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着手破解商品住房高空置率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 01:5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孙志平

  海南省政府日前出台《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通知的意见》,决定进一步加强和改善房地产市场调控,着力调整房地产开发结构,转变房地产发展方式,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由于商品住房投资少、见效快,目前,海南商品住房投资占房地产开发投资总额的90%,房地产市场呈现商品住房“一头独大”的畸形格局。

  海南省政府要求各市、县切实加强规划引导和管理,充分发挥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对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统筹、引导和管控作用。沿海一线海景和具有特色优势资源的土地应优先安排作为高端度假休闲旅游经营性项目用地,在土地出让阶段即明确项目建设类型。严格土地利用规划和城市总体规划等规划的实施管理,严禁擅自改变土地规划用途,将其他用途的土地用于商品住房开发,或将酒店类项目分割出售、转让。同时,健全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制度,将建设项目依法用地和履行土地出让合同、划拨决定书的情况,作为项目竣工验收的一项内容,以切实做好房地产开发结构调整工作。

  为促进房地产业转变发展方式,海南省政府要求财政、税收、住房和城乡建设等部门加快研究制定鼓励住房租赁的优惠政策,解决商品住房空置率高的问题。发挥税收政策对住房消费的调节作用,鼓励开发建设只租不售的酒店式公寓、租赁式公寓等,满足短期到海南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康体养生、养老等消费需求。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