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建筑今招股 融资逾400亿考验市场


视频:中国建筑拟发行120亿A股 7月22日发行  媒体来源:第一财经《早市导航》

  ⊙本报记者 徐玉海 贺建业

  经中国证监会核准,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建筑”)今日发布A股招股书,将发行不超过120亿股A股。

  本次IPO预计融资规模将达426亿元,是2008年以来A股市场最大规模的IPO,由此将对大盘资金面形成考验。

  今日起至7月17日,主承销商中金公司将在北京、广州、深圳、上海四地启动预路演推介。发行结束后,中国建筑将在上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601668。

  中国建筑本次网下初始发行规模不超过48亿股,约占本次发行数量的40%。网下申购时间为7月21日至7月22日,网上申购时间为7月22日。主承销商将于7月23日决定是否启动回拨机制,对网下、网上发行的规模进行调节。

  有分析指出,今年以来基金发行规模已达1526亿元,其中偏股型基金达678亿元,A股日均成交量和日均换手率也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逐步走高,资金面并不紧缺,而大盘蓝筹股容易成为市场欢迎的投资标的。此外,在近期A股IPO开闸以来,7天回购利率仍维持在1.20%左右的低位,也显示资金面有能力迎接大盘蓝筹股的发行。

  中国建筑是中国最大的建筑房地产综合企业集团,2008年实现营业收入约2020.97亿元,净利润46.39亿元,每股收益0.15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