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迪士尼掀涨停巨浪 上海本地股期待400亿盛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01:31  证券日报

  东吴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杭州文晖路证券营业部持续三天疯狂购入界龙实业上实发展累计7400万元

  本报记者 吕东

  借我国巨额投资规划出台东风,筹备已达数年之久的“迪士尼”落户上海浦东的立项于近日传出已进入收官阶段。尽管从2002年起就开始传出欲在上海建设迪士尼主题乐园的消息,但几经周折,始终未有最终答案。尽管如此,每次市场中传出相关新闻,依旧能够使得以上海本地股为代表“迪士尼”概念股在市场中走强。受此利好消息影响,上海本地股在近几日交易走势异常强劲,成为继水泥、机械、铁路等强势板块之后又一崛起的新热点。而“迪士尼”项目近400亿元的投资一旦落实,无疑成为相关公司未来发展的“强心剂”。以界龙实业(600836)、中路股份(600818)为代表的未来可能受益于“迪士尼”项目的上市公司股价更是连续涨停,气势逼人。资料显示,近三日机构资金在二级市场中持续抢筹相关个股。在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幅偏离值超过20%的12只上市公司中,上海本地股就高达8只。其中,东吴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杭州文晖路证券营业部更是在持续疯狂购入界龙实业、上实发展两只股票。该营业部近三日已分别累计购入界龙实业3257.01万元,购入上实发展4186.89万元。

  4万亿巨资规划或加速“迪士尼”落户上海步伐

  国家4万亿提振内需计划将使得各地迎来新的基建高潮,在短短一周多的时间里,各部门和各地宣布的项目投资规模就突破4万亿元,超过10万亿。其中,北京今明两年要带动社会投资1万亿元,上海市投入5000亿元。在大力拉动内需的措施下,各个省市早先准备及已上报的大型建设项目也将因此计划而提速。近日在上海银监局举办的“促增长、防风险”工作座谈会上传出迅息,上海市政府接下来将重点跟进包括上海迪士尼主题公园在内的已上报中央但还未被审批的项目。

  消息一经报道,立即给直接受益迪士尼项目的上海本地股带来了强劲上攻走势。连续三日,界龙实业(600836)、中路股份(600818)、万业企业(600641)、亚通股份(600692)、陆家嘴(600663)、申达股份(600626)、上实发展(600748)、浦东建设等与迪士尼乐园建设有关联的上海本地股集体走强。

  尽管上海市政府最新表示,迪士尼项目仍在审批阶段,但一相关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认为,在目前国家拉动内需、加快基础建设投资的大环境下,早已上报的迪士尼项目距离其立项似乎已很接近。

  据了解,“迪士尼”上海项目选址拟确定为浦东新区川沙镇以及相邻的南汇区;园区面积据悉达10平方公里,约为香港迪斯尼乐园面积的8倍。预算应该会增加到400亿元左右。建设周期正式建设约2-3年,加上动迁等前期工作,总计约4年。

  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联络司司长祝善忠日前表示,金融危机已经使中国入境游人数出现明显下滑。为应对旅游业低迷局面,国家旅游局在吸引国内旅游市场方面,在加大旅游推广的同时,国家旅游局还向有关部门提出“国民休闲计划”,促进国内旅游市场获得更大提升。若此时迪士尼落户浦东成功,对推动相关公司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据估算,此项目将每年为上海吸引1500万人次新增游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