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反弹攻坚战:三巨头20亿限售股下周出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5日 02:40  每日经济新闻

反弹攻坚战:三巨头20亿限售股下周出笼

反弹攻坚战:三巨头20亿限售股下周出笼

反弹攻坚战:三巨头20亿限售股下周出笼


  每经记者 王砚丹

  在刺激经济政策频出提振下,本周股市持续反弹,上证指数一度接近2000点关口,市场信心逐渐恢复。但是下周海通证券(600837,收盘价14.78元)、交通银行(601328,收盘价5.22元)和中国南车(601766,收盘价4.05元)三只大盘股各有12.89亿股、4.79亿股和6亿股限售股将解禁上市,又将给刚刚走好的大盘带来考验。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海通证券、中国南车解禁股上市对股价造成的压力较大,交行则相对较小。

  海通证券未来走势不乐观

  11月21日,海通证券将拉开其限售股解禁的高潮。今年11月、12月,海通证券将有35.18亿股限售股陆续上市,相当于目前流通盘的15倍。

  去年定向增发询价时,曾有多家机构因报价不高而被淘汰出局,最终海通证券以每股35.88元 (除权后17.91元/股)的高价顺利完成增发。参与配售的8家机构中,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还特别承诺将限售期延长1个月,以示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以周五收盘价计算,此次解禁,7家机构投资浮亏将超过45亿元(明细见表)。

  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当初参与增发的上海电力(600021,收盘价3.19元),询问公司是否会在海通证券上市以后进行抛售。工作人员表示,这要看管理层的决定,既然现在被套了,可能不会卖出。据了解,前三季度上海电力亏损12.49亿元,每股收益为-0.5835元,上海电力如果割肉出局,势必使公司本就难看的业绩雪上加霜。

  雅戈尔的工作人员则对记者表示,不清楚公司将对所持有的2亿股海通证券作何处理。前几天公司发公告称,截至11月11日,公司已经累计出售中信证券(600030,收盘价21.05元)1.05亿股。由此可以看出,雅戈尔不是没有卖出海通证券股权的可能。

  国金证券分析师许柯认为,相对于中信证券,海通证券估值明显偏高,因此参与增发的机构,理性的选择应该是卖出。“投资者可以注意一下兰生股份(600826,收盘价6.31元),兰生股份共计持有2亿股海通证券,它的总股本为2.8亿股,相当于每股含有0.7股海通证券。兰生股份现在6元左右,换算下来海通证券合理估值就在8~9块之间。而如果以中信证券作为标尺的话,它的估值应该更低。所以随着这两个月限售股大量上市,海通证券股价面临很大压力。”许柯对海通证券限售股上市后的走势并不乐观。

  交通银行战略投资者抛压较小

  11月17日,交行首次公开发行时向战略投资者配售的4.79亿股限售期期满,将在二级市场上市流通。

  在2007年4月交行IPO时,共向包括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战略投资者配售超过9.57亿股,价格为7.90元/股。战略投资者获配股份50%的锁定期为12个月,已于今年5月16日上市;另外的50%锁定期为18个月,也就是周一将上市流通的4.79亿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

    大龙地产逾亿股解禁 限售股东短期抛售成谜

    少数限售股东不顾南糖股价大缩水仍要抛售

    交行限售股将解禁 中信集团或套现救中信泰富

    南车和交行限售股下周上市

    南车交行限售股解禁在即 基金去留不一

    博盈投资大股东官司缠身 所持限售股将被拍卖

    津滨发展3.19亿股限售股11月14日上市流通

    交行4.79亿限售股下周一起上市流通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