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融资融券风声起 券商股持续领军大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 01:2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马婧妤

  权重股领衔本轮反弹的市场特征已经有目共睹,而在权重股中,又以券商股最受投资者青睐。周四,券商板块整体上涨9.53%,连续放出第五根阳线,而本周以来,在大盘反弹和融资融券即将推出传闻的影响下,券商股成为大盘领军,整体累计涨幅已经超过30%。

  昨日,券商板块维持了连日来的强势,以2.89%的涨幅整体高开,此后受持续买盘介入一路冲高,早盘在中信证券涨停的带动下一度将涨幅放上9.71%,最终收在9.53%的涨幅,放出连续第五根阳线,一举收复所有短期均线,收盘点位与8月初相当。

  周四该板块共成交111亿元,比前一个交易日大幅放量约78%。根据广州万隆数据,昨日两市资金净流入约95亿元,其中33.5亿元净流入券商板块,而24日、22日,券商也都是资金净流入较为集中的板块之一。

  中信证券昨日三度攻上涨停板,买方力量强势地位明显,该股近期已经连放五根阳线,其中三个交易日都以涨停收盘,周四中信证券成交64.61亿元,比周三放量近九成,换手率达到4.34%。

  受其带动,*ST长运S前锋涨停,海通证券、太平洋收盘涨幅在9.9%以上,其余各券商股也都涨破9%。参股券商股昨日也有不俗表现,参股券商龙头辽宁成大吉林敖东两只个股周四分别上涨9%和6.21%。

  “市场上关于融资融券业务即将放行的传闻是刺激券商股近期走强的直接动因。”海通证券证券行业分析师谢盐对记者表示,券商的盈利增长除与市场活跃度相关以外,也同金融创新业务息息相关,尽管起初试点范围较小,业务推开也需要一个过程,融资融券在初期对券商的业绩贡献十分有限,但长期来说可能对券商业绩形成一定推动,这在相当程度上造成了近期券商股的升温。

  同时也有分析师提到,即使撇开融资融券传闻不论,券商股前期超跌,估值上相对安全也使其具有反弹要求,同时由于本身弹性较好,券商股往往成为抢反弹的重要品种,在大盘反弹时其反弹幅度会更高。

  对于券商股未来的走势,业内人士认为,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融资融券传闻的真实性。“如果融资融券传闻不能得到证实,券商股将快速回落,且回落幅度可能比较大,如果传闻得到证实,那么券商股很可能继续领涨大盘,但由于前期已经消化了部分利好,获利盘也有一定程度累积,券商股短线可能会面临一定回调压力。”谢盐表示。

  渤海证券分析师认为,预期能够最先分享融资融券业务蛋糕的创新类券商将具有更高的安全性和更强的业绩增长潜力,建议投资者关注试点创新业务最多、经纪业务市场占有率较高的龙头券商。

  此外也有分析师表示,由于近期持续上涨,券商股风险也相对扩大,中长期来看,券商股的走势仍将跟随大盘表现,从估值上说,目前券商股估值已经偏高,龙头券商中信证券的动态市盈率已在18倍左右,如果高位追进,可能会给投资者带来损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