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登海种业中报:卖玉米净利润增541.1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 02:03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孙洁琳

  2008年上半年营业收入2.8个亿,比上年同期增长50.72%;而5000万的净利润,更是增长高达522.49%;创造了1.2亿的现金净流量,增长幅度是2007年前六个月的一千多倍。交出了这样的中报答卷,备受青睐的登海种业又一次“喜自眉梢上,笑从双脸生”。

  据登海种业4月份的预计,2008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将比2007年同期预计增长80%-110%;然而以二季度销售结束后,8月23日半年报披露登海种业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已高达4995.5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22.49%。

  与隆平高科的一次性收益带来靓丽中报不同,登海种业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更是增长了541.13%,说明其利润增长点源于主营业务收入。

  登海先锋带来高利润

  公告显示,其2002年与美国先锋海外公司(美国杜邦全资子公司)共同成立的合资公司山东登海先锋种业有限公司旗下品种“先玉335”销售超出预计水平,来来了丰厚的利润。

  数据显示,2004-2007年登海先锋的净利润分别为-600万元、300万元、3200万元和7000万元。尤其是2007年登海先锋的“先玉335”打开市场后,仅一年就实现营业收入1.3个亿,给登海种业带来了9658万元的利润。而2008年上半年销售情况更是出乎意料的的好,半年时间就已达到13568.18万元的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44.61%。

  “先玉335”的奇货价高反映在其毛利率上:2007年中期“先玉335毛利率”为68.05%,到了2008在种子销售并不旺的情况下毛利率竟高达70.12%。相比之下,一般的玉米种子的平均毛利率只在30%-40%之间,由此市场对“良种”的渴求可窥一斑。但这“良种”优势不是绝对的:敦煌种业于2006年也同先锋合资成立了敦煌种业先锋良种有限公司,今年开始销售以来半年营业收入就已达到9625万元。

  “我们‘先玉335’3月份就已全部卖光了。”敦煌种业种子部相关人员向记者介绍道。该相关人员还解释说敦煌种业可销售区域主要在东北和黄淮海,登海种业则主要在黄淮海一带,但敦煌种业主要销售春播种,登海则是夏播种,二者并不冲突。虽然春夏播中的品种无区别,但由于销售是由美国先锋海外公司统一调配的,所以不会引起竞争。

  9月3日,登海种业董秘原绍刚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种子销售是在划定的黄淮海地区64市内,敦煌种业也是在他们的68市内销售,都是各卖各的,否则不就乱套了吗?”

  在问及登海先锋是否有其它卖座产品时,原先生表示还有其它品种,但销售收入都没有达到10%,所以没有进行披露。

  登海先锋合资公司共有4期项目,但进度方面原先生没有透露太多,只是表示仍需视情况而定。据光大证券估测,登海中业目前已完成前两期1.1万吨的产能,今年可能完成3期7000吨产能,预计到2010年4期全部完成时的产能将达到2.5万吨。

  而敦煌先锋2007年一期项目为7000吨。其种子部相关人员表示,敦煌先锋二期工程已经完成了,预计到2009年将全部实现5万亩地共2万吨左右的产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