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北证券11.47亿包销特变电工七成增发股份(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 02:21  21世纪经济报道

  根源:未增发先“破发”

  “作为牛市中一度被忽视的风险,包销正在成为众多券商无法回避的尴尬。”8月5日,北京一家大型券商高层说,未增发先“破发”是券商包销事件接连发生的重要原因。

  公开增发时,公司的发行价格将不低于当日前20个交易日股价均价的90%。券商在做承销业务时,会对股票的定价和上市时机做出评估,在认为包销风险不大时,才会尽力推动其发行。一般来说,券商做评估时,对所承销股票二级市场价格的预估都会较发行价溢价30%-50%。

  “但A股市场的此轮调整,显然超出了所有券商的预期。”该高层说。

  但2008年以来,伴随着股价大幅下跌,市场的估值水平呈现大幅回落的态势。

  到今年3月底,A股市场的整体PE降为27.69倍,PB降为4.47倍;6月底,市场的PE水平更进一步降为20.52倍,市场PB水平也大幅下降至3.25倍。

  “估值短期内大幅下降必然导致投资银行包销风险上升。”平安证券北京投行部一位高层称,下半年,对于仍然准备增发的上市公司来说,如果没有调整方案便进行增发,最终认购不足而要券商出手包销的情况将越来越多。

  记者注意到,上半年发布增发计划的170多家上市公司中,已经有9家放弃了增发方案,调整了增发方案的公司有22家,其中选择下调价格的有18家,其余4家调低了增发总额。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