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愿锁定扩至32家 业绩力挺股东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02:26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张 歆

  据《证券日报》数据中心统计,截至2008年7月30日,已经有32家公司的股东宣布主动延长持股的限售期(名单见下表)。其中,沪市上市公司21家,深市主板公司5家,中小板公司6家。沪市上市公司的大非股东减持意愿明显低于深市公司。这主要因为,沪市公司中国有控股的公司占比较高,国有股股东的减持意愿较低;而深市公司尤其是中小板公司中,民营企业控股的公司占比较高,套现的压力相对大一些。

  业绩增长强劲

  32家公司中,有6家公司已经披露了半年报。其中,4家公司净利润上涨超过了30%,2家公司净利润有所下降。但是净利润下降的两家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都实现了增长,增幅在20%-40%之间。也就是说,主要是非经常性因素导致这两家公司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

  在未披露半年报的26家公司中,有11家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增的公告,有1家公司预减55%。预增的公司中,业绩增长超过(含)100%的公司有6家,业绩预增在50%(含)-100%之间的有3家,业绩预增在30%(含)-50%之间的有2家。

  例如,西飞业绩预增100%-150%;合加资源预告称,今年1-6月份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50%-100%;苏宁电器的中报增幅是70%-100%……。这从一个方面显现出自愿锁定公司做出承诺从一定程度上还是对自己公司未来发展有着极大的信心。

  此外,根据Wind数据,从自愿锁定公司2008年至2010年的业绩增长预测来看,大多数公司在2008至2009年都有着很好的发展潜力,其中合加资源、拓邦电子、苏宁电器、贵航股份成发科技三年净利润增长率都在30%以上,是平稳增长的公司,中航精机的利润则呈逐年增加的状态,而洪都航空、中航地产等公司在2008年和2009年也都有望实现不错的业绩增长。

  减持底价“高溢价”

  32家自愿延长限售期的公司中,有13家公司(西飞国际三一重工、丹化科技、宗申动力黄山旅游亚泰集团百利电气、中航地产、金晶科技、福星股份、中航精机、宁波富达华业地产)同时设定了减持的价格底线,而且价格底线与上述公司的最新收盘价相比均有较大的溢价。

  13家公司中,西飞国际溢价率最高,为234.08%;华业地产的溢价率最低,但也达到了130.77%。

  高溢价率显示了股东对所持股份的估值判断和惜售心态,同时也进一步表明了大小非股东对于上市公司未来前景的看好。

  此外,古越龙山股东黄酒集团除自愿延长锁定外,特别表示“为支持古越龙山的发展,黄酒集团承诺在适当的时机以适当的方式增加对古越龙山的持股比例”。

  承诺内容逐步“进化”

  从第一家承诺的三一重工到最新一家公司宁波富达,细心研究可以发现,32家公司的承诺内容正在被逐步改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