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选手避险择低价股(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 13:15  新快报

  热点问题:基金经理估值系统混乱

  近期板块轮动过急,热点持续时间不强,基金经理自身也在做短差交易。目前市场的估值已经反映出经济面的问题,但基金经理仍带头沽货,反映他们的市场估值系统严重混乱。

  对于上海地产板块最近的表现,据我观察做多的资金在6月入场,目前相关股份尚未脱离成本区,多头仍在等候时机拉升出货。至于整体地产行业的后市则仍待观察。虽然,如保利地产(600048)中期净利润劲增近3倍,地产股优良的业绩不少是由于以往挂账收入的计提,现在不排除是市场短期对市场估值作出修正,牵动大资金主力入场炒作。但我们放眼宏观的形势,下半年国内经济增长放缓,明年经济甚至会出现滞胀,届时“现金为王”(倾向于持有现金),市民购买固定资产的欲望将进一步降低。环顾周边二、三线城市楼盘售价持续下降,而暂时一线城市楼盘售价相对坚挺,但若滞胀发生,一线房价恐防失守,地产板块还要补跌。

  投资思路:忌过分炒作低价股

  近期我操作低价股比较多,是由于我观察到部分ST股和低价股的资金主力急需自救。但我不建议经验欠缺的投资者投身低价股的操作。市况低迷,买蓝筹股赚钱难,买低价股反而有机会赚,但这并非长久的投资理念,投资者切忌沉迷于此。哪怕置身其中,也只宜轻仓操作。部分低价股中的“垃圾”在这波反弹后,仍有60%-70%的下跌空间。奥运开幕后,我会考虑置换企业成长性好的蓝筹股。对于本周局势的研判,防守型的医药股可能受到基金的青睐。

  广州何生

  把握超跌低价股机会

  初始资金(元):146076.49

  资产总额(元):164791.33

  账户余额(元):703.33

  持仓情况:ST昌鱼(600275)51600股(买入价:2.98元/股,上周五收盘价:3.18元/股)

  累计收益率:12.81%

  大盘看法:低价股表现活跃

  上周大盘维持窄幅振荡,短期调整基本结束。虽然政策面暖风频吹,但政府预期的中级反弹尚未体现。不过,低价股表现活跃,短线充满机会。我的投资策略是不断波段操作低价股来获利。大盘未必能马上突破3000点,主力拉升意愿不强,如奥运期间大盘上攻无力,这就不符合管理层的意图。如今还是应当把握低价股的机会。奥运开幕后,仓位则可以考虑置换为低价的蓝筹股,届时指数起码将上攻3200点。奥运后,反经济周期的板块将受到青睐。个人较为看好医药、军工、农业板块。

  热点问题:节能环保不宜追高

  虽然国际油价近期得到调整,石化双雄爆发机会还是不大。石化双雄前期作为护盘工具,一直表现出较强的抗跌性,但油价走势并未明朗,石化双雄也会相应地表现疲弱。政府再次出台限制煤价的措施,煤炭股上方沽压较为沉重,个人预计中煤能源(601898)和中国神华(601088)仍有10%-20%的下跌空间。电力板块方面,相关企业整体出现亏损,除非政府可以调升电价否则炒作机会甚微。上周异军突起的节能环保,我建议已经建仓者可继续持有,但该行业技术含量高,不宜跟风高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