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QFII瑞银坚持反向操作贵州茅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 05:45 理财周报

QFII瑞银坚持反向操作贵州茅台

  理财周报实习记者 郑其杰/文

  QFII瑞银坚持反向操作,大跌大买大涨大卖,“4·24”以来共进行了15次操作

  浮华散去,当年浩浩荡荡的百元军团如今还剩下谁?截至7月18日,贵州茅台(600519.SH)以157.96元的收盘价成为两市唯一的百元股。而6月24日至7月17日,贵州茅台共计上涨14.95%,远远跑赢同期大盘,堪称“第一抗跌蓝筹股”。

  QFII瑞银坚持反向操作

  大跌大买大涨大卖

  作为两市的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自然吸引了不少投资者的眼球,QFII也不例外。A24380瑞银证券营业部便是QFII中炒作茅台的一员,其炒作方式却有点逆水行舟的意味。

  “4·24”印花税行情以来,A24380共在贵州茅台上进行了15次操作,共买入5348万元,卖出5512万元,合计净卖出164万元。虽然数额不大,但A24380却把熊市里“大跌大买,大涨大卖”的操作风格发挥到了极致。

  5月9日,当整个大盘还沉浸在政府救市成功的喜悦之中,A24380就卖出了贵州茅台124万元,没有买入。3天后的5月12日,A24380净卖出230万元,依然没有买入。随后的5月22日、23日、26日,该QFII席位加大了做空贵州茅台的力度。5次做空A24380合计买入274万元,卖出4788万元,净卖出4514万元。

  随后印花税行情宣告结束,市场重新陷入恐慌之中,此时的A24380却在贵州茅台上悄悄地当起了多头,5月30日至6月19日,该营业部分5次共计买入贵州茅台1200万元,没有卖出。其间贵州茅台从169.84元跌至141.31元,跌幅为16.80%。

  6月24日,贵州茅台见此轮低点128.84元,随后展开反弹,当日成功收红,并于6月25日拉出一根实体超过6%的中阳线。A24380由此再次开始了它的做空贵州茅台之旅,当日小额卖出292万元,并于7月4日和7月8日继续小额卖出。

  A24380在贵州茅台上的最近两次做多分别发生在7月15日与7月16日,正发生在大盘反弹结束、再次陷入恐慌之际,该营业部两天分别净买入1958万元和1916万元。

  众所周知,QFII成功抄了印花税的底,这并非因为他们先知先觉,而是他们在股市暴跌过程中不间断地、持续地买入,而当市场都在看多时,QFII选择的是卖出。

  疑似大成基金席位不离不弃

  除了QFII,国内机构也有对贵州茅台不离不弃者。TOPVIEW数据显示,今年4月24日以来的近三个月,基金席位共买入贵州茅台4495.16万元,卖出3976.32万元,净买入5188.4万元,其中买入最多的是疑似大成基金公司旗下的G15995,共买入1590.8万元,没有卖出。

  而A类席位与T类席位均为净卖出,其中T类席位共净卖出2215.5万元。有趣的是,基金席位在贵州茅台上几乎没有任何的对敲行为,众基金不是单纯买入便是单纯卖出。

  如果要选择能够跨越牛熊的品种,非周期性的酿酒食品板块无疑应在考虑范围之列。截至7月17日收盘,大盘已从最高点下跌了58%,同期酿酒食品板块不过下跌了40%。在上一轮的5年大熊中,贵州茅台、双汇发展(000895.SZ)、张裕A(000869.SZ)等消费类股票成功跨越了牛熊,这一次历史会重复么?

  海通证券近日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经济增速下滑及资产价格下滑确实会在1-2年内对消费增速产生负面影响,但这种影响持续时间较短。从长远来说,随着城镇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中产阶级群体的迅猛发展,中国居民消费能力的提高将带来消费结构的变化,具体表现便是一般食品等传统消费的比重下降,高端品牌、奢侈消费快速增长。

  另外,海通证券还认为,人均GDP2000-5000美元是居民消费增长最快的阶段,而中国目前正处于这样的阶段。

  对于跨越牛熊,贵州茅台董秘樊宇屏表示自己对股价并没有什么发言权,她说,“公司只是尽可能地做好生产经营活动,来回报广大的投资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

    基金多空对决两市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

    贵州茅台业绩将受累公务消费减少

    贵州茅台派现7.9亿元红利

    侯宁:贵州茅台崩溃之时就是股市见底之日

    贵州茅台被抛弃说证伪 机构近期微量减持

    基金集体抛弃贵州茅台 净卖额超4亿元

    贵州茅台解禁首日平稳过渡

    贵州茅台:最后一尊神或5月倒下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贵州茅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