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董正青案被控非法获利五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 02:34  21世纪经济报道
no

  本报记者 简俊东

  被捕一年后,董正青案终于开庭审理。

  7月18日,天河区检察院对原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董正青、董正青弟弟董德伟以及董正青大学同学赵书亚等三人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一案依法提起公诉。

  董德伟非法获利五千多万

  董正青生于1963年,湖北潜江人。1993年3月进入广发证券,2003年接任广发证券总裁。

  检察院在起诉材料中指控,2006年2月至5月间,董正青在任广发证券总裁期间,利用其个人直接主导广发证券借壳上市工作的职务便利,将“广发证券借壳延边公路上市”的内幕信息透露给董德伟和赵书亚,并指使董德伟买入和卖出延边公路股票(S延边路,000776.SZ)。

  董德伟利用该内幕信息,投入资金人民币7000余万元,买入延边公路股票1457万多股,在股价升高后卖出获利人民币5000多万元,并将本金和账面盈利全部提取现金,共计人民币一亿多元。

  其中,董正青和董德伟在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认定的2006年5月10日至6月5日价格敏感期内,买卖延边公路股票盈利2284.67万元人民币。

  赵书亚利用该内幕信息,在价格敏感期内买卖延边公路股票,盈利101.73万元人民币。

  董德伟是董正青弟弟,自称自由职业者,实际上,董德伟是资深股民,其炒股的时间跟董正青进入广发证券的时间一样长,从1993年开始,董德伟就开始炒股,并且因此积累其巨额财富。

  投入在延边公路上的7000多万元资金仅仅是董德伟掌控的资金中的一部分,至案发时,董德伟股票账户上有1.56亿元左右的资金,其持有的股票也并非延边公路一只,而是达十几只。

  董德伟在资金上给予了董正青诸多的支持。

  2004年9月7日,为了反击中信证券的收购,广发证券员工持股会成立深圳吉富创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其中董正青以800万元出资成为出资最多的股东,董正青称,这些资金正是借董德伟的。

  此外,上市公司深深房(000029.SZ)2004年中报披露,广州市格瑞实业有限公司在公开拍卖中,以3770万元购得深深房持有的广发证券2.45%股权,而因为时任广发证券总裁的董正青以及其妻子一共持有广州格瑞60%的股权,这一事情引来诸多质疑,此事还导致董正青在2006年2月被证监会通报批评,证监会指董正青在没有向外界和监管机构如实披露的情况下,以他自己为实际控制人的公司受让了广发证券的股权。

  董正青在庭上表示,成立广州格瑞的资金同样是借自董德伟。

  拖拉机账户掩护建仓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