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腰斩的市场能否否及泰来(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 15:55 和讯网-红周刊

  ·大势研判篇·

  估值进入合理区间 弱势整理格局不变

  红周刊记者 马曼然

  申银万国预测下半年A股市场先抑后扬。在经济和政策的不确定性影响下,市场将继续弱势整理。但4季度GDP和顺差的反弹,物价管制放松政策出台,将刺激市场出现较大规模反弹。在全球视野比较下,A股估值已经进入合理区间,但还未到强吸引力区间。从产业资本角度出发,当A股2008年市盈率从目前19倍下降到16倍时,产业资本不再抛售限售股,而是大举进入资本市场,2005年的情景将重现。产业资本引领市场发现价值。

  “A股市场去年极度狂热的大幅度上涨已经证明是错误的,我们认为今年上半年对‘经济大衰退’极度悲观导致的大幅度暴跌也将证明是错误的。”国泰君安证券认为,宏观经济政策的转变将带来真正改正错误的机会。应对经济减速,双紧缩政策放松很可能在9月份出现,“届时反弹的趋势将更加明显。”但市场依然难言“反转”,目前A股市场估值合理,但从资金流动性的角度来看则并不乐观,市场不存在新一轮牛市的可能。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今年下半年上证综指合理的波动范围将在2500点~3700点之间,其中2500点对应的是上市公司15%的业绩增长率和17倍的动态市盈率。建议投资者秉承“防守反击”的思路,同时把握政策性博弈机会。通过筛选,国泰君安推出未来一段时间看好的中小板股票组合,其中包括步步高歌尔声学远望谷科大讯飞绿大地东力传动七匹狼、国脉科技和云海金属

  国信证券认为,经过深幅回调之后,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已经再一次趋向国际接轨,目前A/H股的溢价水平已经与3年前牛市启动前相近,并出现倒挂现象;估值风险大幅释放完毕后,限售股解禁减持的意愿消退,实际负利率将驱使场外资金逐步回流资本市场。在息差和升值预期作用下,外资热钱加速回流中国;美元降息后的流动性再泛滥可能“反扑”A股市场。

  国信证券建议下半年应采取积极防御的投资策略,认为估值风险释放后,目前市场已经出现大批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的公司,对A股市场过度悲观并不可取,防御的性质也应该是积极的而不是消极的,预计上证综指将在2600~2800点一带形成底部区域,未来跌势放缓、企稳、反弹的格局可期。

  相对上述几家机构偏乐观的预期,中金公司对下半年市场的态度比较悲观,他们分析,尽管A股目前已经跌至合理的估值水平,但在经济下行周期下,股市的合理中枢下移,一旦通胀走势失控,经济硬着陆情况出现,将引致更严厉的宏观紧缩政策,A股整体盈利就有可能出现负增长,那么A股市场就极有可能重复2005年市场估值大幅下降的情形。若此情景发生,那么当前估值水平离底部尚有30%或更大的下降空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