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川化泸天化连续跌停 机构游资沦陷弱市重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 22:37 华夏时报

  本报实习记者 王雪涛

  6月23日,川化股份泸天化发布公告称,此前的重组计划由于市场等多方面原因而搁浅,停牌4个多月的股票也在当日复牌。因为预期落空和停牌带来的估值压力,两家公司在复牌后毫无悬念地连续无量跌停。

  继宏达股份许继电气、天一科技等之后,一大批基金和机构沦陷泸天化。仅以泸天化来看,23日复牌当天就造成以基金为主的机构达1.55亿元的账面损失。而同期,除了川化股份和泸天化外,西安民生巴士股份重庆港九重庆百货、大江股份、宝商集团等多只个股因公布资产收购、资产重组方案,也在复牌后悉数跌停。使当初冲着重组消息而买进股票的机构和散户损失惨重。

  银河证券分析师王晨对记者解释道:“上述个股停牌期间市场出现大幅下滑,四成左右的个股下跌幅度超过一半,这部分个股本身就存在补跌要求。加之部分个股的重组预期落空,在市场热点转换的背景下,由此导致在复牌后出现连续跌停。”

  川化重组未达成共识

   2008年2月21日,泸天化与川化股份同时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讨论重大无先例事项,股票从当日起停牌。

  这个所谓的“重大无先例事项”,市场普遍认为就是两家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四川化工控股集团欲整体上市。

  事实上,在此之前,该消息便已经在市场上流传开来。市场认为,四川化工控股可能先将泸天化和川化股份进行重组,再将其他资产注入,从而完成整体上市。

  股民杨阿姨恰恰也在消息传开时以12元买入3万股川化股份,该股并没有让杨阿姨失望,在不到30个交易日的时间里,一路飙升到最高价17.78元,涨幅高达48.16%。而泸天化的股价自去年12月份开始,从16元起步随后节节攀升,一个多月便冲到25元,涨幅超过50%,当时此两股一度被市场所追捧。

  在投资者苦苦等待4个月后,2008年6月23日,泸天化和川化股份同时发布公告称,由于重组各方尚未能对资产重组方式等重要问题达成共识,且近期证券市场发生重大变化,致使各方均认为实施重组方案的客观条件尚不成熟,两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就此搁浅。

  信达证券分析师王嘉琦表示:“由于利好消息促使投资者重仓股票,而消息落空再加上停牌期间大盘出现了大幅下跌,使两只股票在复牌后面临着巨大的补跌压力。”不出所料,6月23日复牌后,大量的卖单使泸天化和川化股份立刻被封上跌停板。

  数据显示,当日压在泸天化跌停位置上的卖单高达1.23亿股,封单量占到了该股全部流通盘的46.07%,而该股当天仅成交了7.01万股,换手率只有0.03%。川化股份的情况同样如此,8500多万股的封单让持有者望而兴叹,该股当天仅成交3.11万股,成交金额44.69万元,换手率仅为0.01%。

  6月25日,沪深股市再度反弹,上证指数终盘以2905.01点、大涨101.99点报收。不过,尽管大盘大幅上扬,但仍未改变两只股票继续下跌的局面。截至记者发稿时,两只股票已连续4天跌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