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放量收阳尚未夯实终极底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 07:20 辽一网-华商晨报

  多个板块个股表现突出 如周末消息面平静市场还会反复震荡夯实底部

  “涨了,真的涨了。”昨日下午,沈阳大西路附近一家证券营业部内,一位股民紧张地盯着大屏幕上红彤彤的一片股票报价。

  昨日,沪指在接近本报指出的3340点附近时发生了大逆转,以暴涨收盘。

  及时刹车

  在牛市的最后防线反转

  昨日本报指出,沪指3340点附近是最强支撑,也是市场的底限,请投资者静观该点位上的多空争夺。

  昨日开盘后两市小幅低开,上攻遭遇抛压随机调头向下,迅速击破3400点整数关口,直奔3340点的“最后防线”,抛盘连绵不绝,沪指最低跌至3357.23点,距离3340点仅有十几个点的差距。

  但就在此时,形势发生逆转,两市瞬间发生变化,底部买盘激增,指数开始掉头上攻,展开了单边上行的盘中走势。

  截至中午收盘,沪指不但成功翻红,而且涨幅已经超过2%,市场人气激增。

  午后,指数继续震荡上攻,拿下3500点整数关口,最终沪指收盘3580.15点,涨168.65点,深成指收盘13692.84点,涨581.43点,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

  信心复苏

  超过90%的股票收盘上涨

  国元证券高级研究员齐向阳介绍:昨日两市在基金买盘和朦胧利好的刺激下出现的大涨带有一定的报复性,是对3500点之下的非理性下跌的一种修正。

  盘中超过90%的股票收盘上涨,30多家非ST个股涨停,属于标准的普涨行情。

  盘面看,银行、地产、保险、化工、滨海开发等多个板块个股表现突出,地产类个股大面积涨停,银行类个股集体出现放量推升,三家保险类公司涨幅也超过大盘,人寿接近涨停。

  昨日,盘中权重股几乎全线上涨。

  银泰证券分析师刘东升认为主要有三方面因素:首先是临近第一季度末尾,基金公司需要做业绩,在最后几个交易日拉升重仓股提高自己基金的净值;其次是中石油的强劲上涨给诸多蓝筹股以信心,出现了连续下跌后的报复性反弹;还有一个因素就是对周末利好的预期。

  齐向阳表示,从盘面看,市场人气开始出现复苏。由于市场传闻股指期货进入最后审批阶段,参股期货板块异军突起,领头羊美尔雅是两市第一个封住涨停的个股,但这条传闻尚需等待证实。

  后市操作

  重点关注超跌大盘蓝筹

  银泰证券分析师郭东旭认为,沪指在3340点附近触发了强劲的反弹,并走出了穿头破脚的大阳线,也就是标准的阳包阴K线组合,并且指数站在5日均线之上,目前看,底部确立的可能性比较大。

  郭东旭表示,为防止大盘在见底后反复震荡带来不必要的错误操作,投资者或可坚定持股,或可在盘中分时走势出现单边下跌的情况下适当高抛低吸,但总体趋势建议看多,可重点关注超跌的大盘蓝筹股。

  联讯证券分析师盛辉认为,本周末的消息面对下周股指有着很大的影响,从技术角度看,市场经过大幅下跌后,有强烈反弹的要求,但如果本周末消息面平静的话,市场还会有反复震荡夯实底部的行为。

  沪市

  前收:3411.490

  开盘:3378.630

  最高:3590.750

  最低:3357.230

  最新:3580.150

  深市

  前收:13111.410

  开盘:13002.860

  最高:13702.620

  最低:12813.340

  最新:13692.840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