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有色金属超跌反弹 铝业股领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10:03 全景网

有色金属超跌反弹铝业股领涨

  全景网3月26日讯今日大盘承接昨日顽强翻红势头,继续高开高走,权重股的全面回暖对于市场信心提振明显。深跌多时的有色金属板块大幅反弹,而铝业股又在其中充当领涨先锋。

  盘面上,常铝股份涨停,关铝股份也一度涨停,目前涨9.87%,南山铝业涨6.56%,云南铜业涨6.69%,云铝股份涨6.14%,云海金属涨5.97%,锡业股份涨5.95%,焦作万方涨5.53%,鑫科材料涨5.22%。

  中信证券认为,近期国内有色板块继续下跌,但美国矿业股特别是黄金股都出现了强势的上涨行情。结合行业特征和宏观因素来看,走势分化主要是缘于国内市场一定的非理性成分:(l)对有色行业周期性趋势过于悲观;(2)黄金股的高估值还没能得到市场的认可;(3)股价中“资源特别是黄金能够规避通胀风险”的功能还没有体现。因此,一旦促发因素使得市场预期发生根本的转变,板块的上涨趋势将再次启动。 (全景网/雷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