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创投概念个股逆势表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16:31 信息时报

  

复旦复华继续强劲反弹。昨日两市做多的动力遭受重创,人气急降。两市涨幅超过9%的个股数量从上周五的30多只迅速降至13只,短线呈现继续向下探底的走势。

  市场几乎所有板块都抵挡不住调整的压力,跟随大势出现杀跌,红盘报收的只有糖业一个板块。南宁糖业、贵糖股份、广东甘化下午曾出现一波上攻动作,虽然尾市也受到股指跳水影响走软,但都维持红盘报收,K线组合出现两个并排阴十字星。

  昨日涨幅居前的个股来自多个板块,除了创投概念群体性表现略为突出之外,其余板块联动性不强。钢铁板块重组消息余温仍在,但红盘报收的个股不多。表现比较突出的是广钢股份韶钢松山。广钢股份在早市略作振荡之后再拉涨停,突破9元前期顶部压力;韶钢松山冲高回落,上涨超过3%。钢铁板块上周五表现出色,昨日大盘暴跌,大多数个股跟随大势急挫,短线套利盘纷纷涌出,宝钢、武钢、鞍钢、唐钢、太钢、邯钢、攀钢、华菱管线、安钢、南钢等等一大批个股跌幅均超过5%,成为跌幅居前的几大板块之一。钢铁板块日K线出现覆盖上周五大阳的阴线,短线调整的压力明显加大。

  创业板征求意见稿上周五突然推出,业界预料创业板最快可望在6月底之前推出。受消息影响,创投概念股昨日表现较为活跃,约近半个股收出红盘,主题炒作继续延续。其中表现比较突出的是龙头股份、复旦复华、烟台冰轮,上涨超过5%,其他不少个股也有2%以上的涨幅。创业板谋划历经9年,它的即将上市带来的概念炒作仍在延续之中,昨日大批个股逆势有所表现,显示市场对这一板块的炒作期望值依然较高。

  天宸股份上海物贸涨停,自仪股份大涨超过9%,显示上海本地股的炒作也仍在继续轮动之中。

  “三通”板块昨日承接相关利好高开,但多数急速下行,出现“见光死”的现象,厦门港务厦门空港两大龙头双双跌停。不过,仍有不少个股逆势走强,分化明显,其中中国武夷上涨超过8%,三木集团上涨超过4%。

  昨日做空的力量主要来自权重蓝筹股。中国平安再度放量下挫,接近跌停,股价逼近50元关口;万科、保利地产金融街等下跌超过6%;中国石油下跌超过5%,跌破20元关口;浦发银行跌停,创出本波调整以来的收盘新低,这些都对股指构成较大的压力。尚正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