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场机会悄然而至 做好准备迎接反弹(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 15:3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中线布局优质股

  轻仓的投资者自然可以借反弹赚上一把。那么,目前满仓被套,甚至损失惨重的又应该怎么办呢?

  分析人士认为,这类投资者,首先是没有必要再割肉了。因为市场的反弹才刚开始,而筑底阶段也是将底部逐渐抬高,所以现在出局无疑是倒在“地板”上。其次,还应该在反弹中逐步降低仓位,因为市场的筑底阶段将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市场不可能一路上涨,中途肯定会有回落,如果投资者逐步降低了仓位,那么手中留有一定比例现金的话,将会掌握主动权,做高抛低吸摊薄成本将是一个较好的策略。

  最后,也可以选择换股操作,因为市场有大批优质股票。统计显示,自2008年1月中旬至今,作为蓝筹代表的上证50、上证180等板块的市盈率水平随着蓝筹股价格的大幅下跌而迅速回落,3月20日数据显示,上证50板块市盈率已经降到1月14日的67.28%,仅有19.37倍,上证180、沪深300以及深证100各板块市盈率的降幅也均达到三成,接近20倍。因此,如果投资者目前手中持有的股票业绩不好甚至是亏损股的话,那么不妨换成这些可以中线战略性建仓的优质股。本报记者 刘泰山 蔡云舟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