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砸盘抽血22亿 上海机场大非暗自减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20:05 全景网

机构砸盘抽血22亿上海机场大非暗自减持

  全景网3月14日讯3月12日,上海机场公告国家有关部委标表示我国民用机场收费改革等系列方案将于3月1日起实施,从而引发该公司的收入下降10%左右,在此则消息出台之后,上海机场当日跌停,并在此后的两日连续下探,按3月11日收盘价29.77元的收盘价计算,三天下跌了23.8%,三天换手率达10.18%,市值蒸发133亿左右。今日,上海机场下跌6.01%,报于22.84元。

  机构狂抛22亿元 大股东暗自减持?

  在这三个交易日中,上海机场连续出现大幅杀跌,今日6.01%的跌幅为此三日跌幅最少的交易日,此前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海机场均位列上证所跌幅榜前列。根据上证所的统计显示,3月12日,有五家机构大举做空上海机场,五家机构席位合计卖出71417.4万元,而其中主要为两家机构,其中一家卖出4.75亿元,而另外一家机构也卖出1.29亿元左右,按照该日均价27.19元计算,两个机构席位分别卖出1750万股和470万股左右。与此同时,也有四家机构席位在买入,合计买入22037.6万元,最大的买入量为9494万元。不过,此后的3月13日,上海机场跳空低开,机构席位买入的2.2亿元的上海机场几乎全线套牢。

  同时,在恐慌性的杀跌中,机构卖出的力度和数量还在增加。根据今日上证所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机构依然在大举卖出上海机场,其中前五家卖出的营业部均为机构席位,最大的一家卖出53632万元,五家机构合计卖出147391.5万元,最大的一家机构席位卖出53632.4万元,而最少的一家机构卖出也达到10595.7万元。当然,今日上海机场中依然有五家机构专用席位在买入上海机场76106.2万元,最大的两个机构席位分别买入31667.96万元和19261.2万元。

  根据这两日盘后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3月12日和3月14日机构席位卖出的上海机场金额合计218808.9万元,上证所的统计还显示,在从上海机场发布收费改革之后的3月12日-3月14日三日间,上海机场三日成交量累计达到11136.3万股,累计成交金额达280711.58万元,除去因上证所为公布统计数据的3月13日,两日机构卖出的量占其总成交量的78%,而如果算上3月13日下跌9.29%的量计算,机构席位卖出粗略估计占其总成交量的90%以上。

  按照三天被换手10.18%粗略计算,上海机场10.9亿股的股本这三天被换手了11096.2万股,而按照今日上海机场的均价23.35元来计算,五家机构席位今日卖出的价值147391.5万元的股票粗略估计大约为6300万股左右,而如果以今日最高价24.58元计算,粗略估计机构卖出的股份数在6000万股,而今日上海机场的换手率为2.77%,按照其流通盘来计10.9亿股来计算,今日上海机场仅有3019.3万股被换手,而机构何来这么多筹码抛出,就算所有机构均以今日最高价24.58元卖出,今日换手的股份仅为机构抛出的一半,而这明显不符合常理。

  那么如此巨量的筹码从何而来?为何机构席位卖出量与换手率计算而出的股数有如此巨大的偏差?是否有非流通股违规解禁抛售?截至目前,并无相关的数据显示是有违规抛售的嫌疑,但根据上海机场2007年三季报显示,大股东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持有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数量为9634.8万股,在2008年2月27日,上海机场披露,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3月3日又有9634.8万股的限售股解禁。根据上海机场的股改说明书显示,上海机场的非流通股股东仅有大股东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一家。

  按照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所持有的102617.79万股股份来计算,只有减持1%才需要公告,也就是说,如果大股东进行减持,只要减持量达到1026.2万股既需要向市场公告,但截至目前,并未看到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的减持公告。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海机场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