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四千下方还有多少杀跌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13:47 信息时报

四千下方还有多少杀跌空间

  从已经公布年报的350来家上市公司流通股东结构比较,旅游、自主开发软件、农业、医药、新能源等行业个股出现筹码集中现象,这说明主力资金开始结合国家产业政策进行调仓。这部分个股有望成为弱市中的避风港。

  昨天沪指直接跳空低开,跌破4000点大关,直至在3900点受到了支撑,收盘下跌98点,跌幅2.41%,再度留下一个跳空缺口,收出一根带有下影线的中阴线。总体来看,多空的争夺以空方的胜利结束。短期沪指已经进入加速下跌的格局,仍将继续向下寻求支撑,因此规避短期风险乃是投资者最重要的事情。

  杀跌还要持续多久?

  种种迹象表明,市场恐慌气氛正在蔓延,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加入到抛售行列。目前,对市场具有最大冲击力的主要是缺乏赚钱效应,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感受了跳水、下跌、亏损、止损等现象,从而产生恐慌气氛,而伴随着指数的不断下跌,恐慌快速扩散,形成了恶劣的多米诺骨牌效应,指数再加速下跌,但这种下跌不会持续太长时间。我们认为,暴跌之后很有可能出现阴跌走势,而暴跌的持续时间不会超过一周,但阴跌的持续时间可能会较长。

  蓝筹具备反弹条件?

  昨日中国神华为首的煤炭股全线劲升,加上以招商银行为首的金融股纷纷止跌,尾市中国联通快速拉升,与前期蓝筹股的走势形成了较大的反差。那么蓝筹股是否具备向上的反弹空间呢?

  我们认为未必。权重股的拉升需要资金的配合,目前千亿元成交量并不能推动指数的上扬,而影响权重股上扬的因素还有:第一,上方套牢盘数量众多;第二,基本面上,受通胀压力和经济增速放慢两方面因素共同影响,多数行业业绩预期大幅降低,在这种背景下,即使向上也不会有太好的操作价值。

  重创之下如何操作?

  本周市场还出现了一个明显的特点,即前期期较显抗跌的板块出现明显回落。农林牧渔板块领跌,创投、航天军工、酿酒食品、商业连锁、奥运、造纸印刷等在昨天全线走弱,跌幅最为靠前。题材股、补涨股等开始出现补跌。

  我们认为,对于近期很多涨幅较大的题材股,重点规避其中的风险是最佳的策略。而一些涨幅不大,且明显有机构资金悄然建仓,近期被市场错杀的品种,却是投资者重点关注的目标。

  从已经公布年报的350来家上市公司流通股东结构比较,旅游、自主开发软件、农业、医药、新能源等行业个股出现筹码集中现象,这说明主力资金开始结合国家产业政策进行调仓。同时部分重组股出现机构和基金身影,尤其是一些上市公司具有实质性重组动作的个股,因此,这部分个股有望成为弱市中的避风港。

  北京首放

  股市放大镜

  当前行情是牛是熊?

  当前行情是牛是熊?除了宏观面可以透露一点端倪之外,投资者的信心变化也可以得到一些信息。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