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合理性之争:A股绝没有被低估(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02:27 21世纪经济报道

  而“一个企业长期看好的利润点在哪里?看中国的企业不同看海外的企业,所以他们的估值方式对我们也不合适”。郭鹏强调,比如,尽管已经成为两市第一低价股,但中国银行还有向下空间,“工行跟中行的价格我看到3块左右”。“现在的价值完全是被高估的,最起码上市的银行股都还在被严重高估中”。

  后市依赖政策拐点

  当前国内市场的持续回落,主要在于市场估值中枢在宏观调控压力下的向下回归,东海证券分析师鲍庆认为,“市场对于上市公司盈利增长的预期并未出现明显变化”。

  但中投证券谭伟棠对2008年全年A股市场的总体回报率持谨慎乐观态度。他认为,2008年支持A股市场估值水平进一步提高的动力正在减弱,宏观调控深化,上市公司盈利增速回归正常水平,监管部门防范股票市场泡沫力度加强等因素都将成为A股市场估值水平继续上升的制约因素。

  鲍庆称,未来市场的走向取决于:政策面和松动导致市场估值中枢有所回升,出现市盈率推动下的上涨;基本面超预期导致投资者修正市场预期,出现盈利推动下的上涨;周边市场波动的联动效应。

  银河证券魏慧君指出,从基金角度看,1月份以来谨慎观望的态度经过2月份的调整已经开始转变,其仓位特征开始重新回归价值投资的轨道,蓝筹股重新进入基金增仓的视野。

  该公司2月份基金仓位跟踪显示,进入2月份以后,基金对于蓝筹品种的尝试性进入开始转变为偏好度的全面提升,这一时期基金在金融、保险业,采掘业,交通运输、仓储业,食品、饮料,金属、非金属等行业上的权重加大,同时对前期涨幅居前的造纸、印刷,石油、化学、塑胶、塑料,医药、生物制品等中小品种先市场一步进行减持。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