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六机构把脉:是否最后一跌(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03:21 证券日报

  两会期间本来是走一波上升行情的良机,技术面有要求,政策面支持,投资者盼望,市场人心所向,哪怕只是一次反弹。但是,从盘面走这种行情的可能性已经是很小了。但是,为什么主力就是不做这一次反弹行情,而是反其道而行之,做大幅下跌的行情?

  很明显,主力这里用的是博弈理论,在市场特别希望的时候,反而不做这样的行情。

  当然,我们估计,也有可能主力有更大的作战方案,前期的反弹行情会干扰了这种更大的战略部署。

  那么,主力更大的战略部署会是什么呢?这是我们在后面的行情里,要特别注意分析的。

  昨日大盘再创近期新低,由于目前仍是两会召开其间,估计管理层会出台一些措施来救市,从而导致大盘走出阶段性的反弹行情,大盘在目前阶段不会走出破位大幅下跌的行情。

  从性质看,我们认为,大盘走的是再探底行情,而即将走出的反弹行情,是筑底阶段的反弹行情。其高度有可能会上升到4500点附近。

  投资者面对昨天大盘的破位,没有必要进行技术性斩仓,应该等大盘反弹到4500点附近的时候,才逢高减磅。

  当然,从大盘再次跌破前期低位,我们预感,在两会结束后,可能还会有一次比较大的再探底,这是我们后面操作要小心的。(广州万隆)

  在上市公司业绩增长放缓,以及限售股解禁下资金压力增大等预期形成后,再度破位使得市场调整周期拉长

  虽然昨日A股市场再度迎来新基金获批的利好信息,但奈何上证指数像扶不起的阿斗一样,在早盘低开后就一路走低,并在午市后击穿前期低点,使得上证指数在日K线图上形成了低点逐步下移的难看K线组合,看来,A股市场的后续走势的确压力较大。

  对于昨日A股市场的大幅下跌,其实在预期之中也在预期之外。预期之中主要指的是周边市场在近期一片凄风惨雨,美股在近期持续下跌,港股也走势不振。这必然会使得那些在纽交所、联交所以及上交所三地发行上市的大型权重股的股价支撑位不断下移,从而推动着上证指数的下档支撑位的下移。如果再考虑到资金面的紧张、限售股解禁等因素的影响,所以,业内人士对于昨日的A股市场回落并不感到意外。

  但A股市场跌幅如此之猛烈,前期低点的支撑力度居然如窗户纸一样一捅就破,这的确出乎市场的预期之外。因此,有观点就称,周一的如此跌幅可能是市场出现了新的不利因素。果真,在近期媒体报道中有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增速缓慢下滑的信息,其中作为我国最大集装箱港口的上海港2月份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85.5万标准箱,同比仅增长2.5%。1-2月,上海港全港集装箱吞吐量累计完成421.1万标准箱,同比增长9.2%,而去年同期的增速为33%。上海港集装箱吞吐量增速首次下降到10%以下。

  如此数据就引起了敏感机构资金的注意,他们由此推测美国次贷风波的确可能影响到我国的出口增速,而我国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分别为出口、投资、消费,出口增速下滑,投资也因从紧货币政策而举步维艰,在此影响下,机构资金的确有理由推导出08年的经济增长或将放缓。上市公司自02年以来的高速增长势头或面临拐点,在此影响下,多头做多底气自然迅速削弱,在前期低点形成的防线自然一击即破,也就有了昨日的黑色星期一走势。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