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澳大利亚第四季度增长放缓 消费支出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13:48 全景网

  全景网3月5日讯 由于基础建设和出口下降,澳大利亚第四季度的经济增长为一年来的最低速度。

  澳大利亚第四季度GDP较第三季度增长0.6%,第三季度增长1.1%。澳大利亚GDP较去年同期增长3.9%。

  由于经济增速放缓,留给澳大利亚央行的延迟利率上升更多余地,澳大利亚央行昨天将利率提高到12年来的高点,来阻止通货膨胀。今天的报告指出,消费支出增加,进口上升。

  分析人士说,澳大利亚经济增长仍然较强,问题是国内需求在利率上升的情况下能否保持。

  今天美林将澳大利亚股市的评级调整为“减持”,原因是利率上升将打击消费类和银行股。澳大利亚的基准指数S&P/ASX 200 Index,自2007年11月高点以来,已经下跌21%,符合进入熊市的标准。

  澳元悉尼下午2点12分时,兑0.9274美元,在报告发布之前为0.926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