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CPI高企 沪深股市震荡上行(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00:57 市场报

  虽然如此,从近期传递的政策信号来看,股市近期走稳并不是奢望,小幅反弹也是市场共同的期待,但过高的期望股民均认为不现实。“投资者不能用前两年的思维来期待未来的行情,也不要老是等待市场出现爆发性行情。”王兴俊指出,“平平常常才是真,投资者可以用慢牛思维来挖掘市场的局部机会,多关注中小股本的成长股,少关注大市值权重股。”

  抓住良机:是低吸还是出逃怎么拿捏?

  王兴俊的这一说法,在近期的股市中比较有代表性。股民在“不敢奢望”的心理驱导下,纷纷着眼技术面、着眼个股。周一权重股不动或下跌状态下,个股大部分飘红可以印证。基于对宏观调控的判断,皇煌提出,目前的市场表现出来的强势仍应保持一个短线反弹的谨慎态度,操作上要坚持快进快出,绝不恋战,能赚一分是一分,虎口拔牙还能奢望一次抱个金娃娃。他说:“后市的演变更多取决于类似挤牙膏一样的政策变化,在目前调控矛头直指股市的政策市氛围中,市场技术底的含金量有限,方向性的选择仍是掌控在管理层忽上忽下的指挥棒里。”

  在厦门一个小型集会上,记者听到一组参会者在集会间隙积极讨论所持股票的去向。“行情这么差,我29块钱卖掉的股票现在反而涨到37块多了,其他的捏在手上的全都亏损,这种形势,我看凶多吉少。”手里持有30来只股票的徐友谊,从事摩托车零部件代理业务,他发现自己的生意今年突然间特别艰难,因为股票被套,他在春节前刚刚卖掉其中一家镇级连锁店。他说:“原来好的时候,谁捂股票谁大赚,现在形势却很不妙,一有机会高一点,我就抽出来,安心做我的生意了。”但当记者上前问他什么时候是他预期的卖点时,他说,他没法拿捏,只能到时候看情况再定。

  “资金面回暖,市场继续反弹,2月底前为建仓期,市场筑底进行中,逢低买进为最佳策略,谨防踏空风险。操作上,近期仓位不宜低于50%,逢回调坚决买入潜力股。”厦门的另一位股民林立则向记者谈了他不同打算,“现在是继续逢低吸纳优质品种的好时机。”他边向记者介绍准备吸纳的一组股票,边分析道:“有人认为现在适合短线投机,但我更认为现在是捡到好的便宜的放在篮子里等待升值的好机会。”

  股市操作重在高抛低吸,假如低位没有丝毫的利空,那岂不是所有的人都敢去抄底了?林立的这种想法,与证券分析师王国强的判断相近。“综合分析当前的股市,正是到了最低迷的时期,所以不管消息面的好坏,只要沪市成交量大于584亿,本身就已经证明人气没有再继续低迷下去,那就是绝佳的买入信号。”王国强说,“总有很多人喜欢等消息明朗了再操作,但等消息明朗后再想去操作,时机早已错过。”

  技术面支持,但对政策面的忧虑,使关于“大盘底部形成”的说法亦真亦幻。有证券媒体问卷调查显示,高达64.84%的散户仍然对当前所谓的“底部”不予认可。另一份调查关于新基金获批大反弹在即的比例仅占两成多,超过半数的散户调查者认为大盘仅会小幅反弹。底部在哪里?沙黾农说:“底部是不会被大部分散户知道的,连一部分机构都不一定知道。历来如此!”

  “公布CPI,大盘会震荡,出现回调就是最佳买入机会。”另一位股民王峰告诉记者,“但即使如此,我还是坚持小心为上。如果持续调控,整个经济都受到影响,股市能一枝独秀吗?更何况现在缺乏新热点,我奉劝市场各方谨慎再谨慎。”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