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去年整体业绩再创新高成定局(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14: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亮点三:行业龙头表现抢眼。行业方面,得益于良好的宏观环境,行业景气度总体较高,各行业龙头普遍表现出较强的持续增长能力。在业绩分布上,“报喜”公司主要集中在持续景气的机械设备、金属非金属、石化、房地产、医药以及批发零售等行业。在501家预增公司中,上述六大行业占285家,占比达56.89%。其中,潍柴动力全年业绩预增140%,武钢股份S上石化预增50%,万科A南京医药业绩最高预增幅度达到150%。

  亮点四:业绩增长含金量十足。统计发现,上市公司净利润增长势头较往年更加迅猛,共有18家公司预计2007年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幅大于2000%,而在2006年则仅有4家达到上述增幅。船舶业巨头中国船舶预计公司2007年全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950%-1050%,令人惊讶的是,上述业绩是在公司2006年同期1.019元每股收益的前提下完成的。

  亮点五:报喜成ST公司主旋律。在进行业绩预告的152家ST公司中,共有113家公司因业绩增长或扭亏而“报喜”,报喜比例为74.34%,接近上市公司整体水平,其中有24家预增、5家续盈、84家扭亏。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上述ST公司通过业绩报喜避免了公司披星或暂停上市的风险,但其利润来源大多出自债务重组、股权转让、财政补贴等非主业项目。(徐锐)

  (编辑:kaizoo)

  上一页第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