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去年整体业绩再创新高成定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14: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1558家公司中728家报喜,152家ST公司中113家业绩增长或扭亏

  本报讯 根据沪深交易所要求,昨日是上市公司2007年度业绩预告的“收官日”。统计数据显示,沪深1558家上市公司中共有914家预告了2007年年度业绩,其中有728家因业绩增长或盈利而“报喜”,占比达到80%,较2006年68%的报喜比例上升12个百分点。在2006年业绩大幅增长的基础上,随着宏观经济环境的向好以及行业景气度的提高,上市公司2007年度整体业绩再创新高似乎已无悬念。

  亮点一:报喜比例创历史新高。据Wind资讯统计,截至1月31日,共有914家上市公司以三季报或临时公告的形式对2007年全年业绩进行了预告,有728家公司因业绩改善或提高而“报喜”,其中预增501家、略增86家、扭亏133家、续盈8家;而在165家因业绩下滑或亏损而“报忧”的公司中,则有48家预减、16家略减、35家续亏、66家首亏。此外,还有21家公司不能确定全年业绩。报喜与报忧上市公司数量比为728:165,前者则以占总体近八成的比例取得压倒性优势,再创历史新高。

  亮点二:大盘蓝筹奠定增长基调。与往年相同,大盘蓝筹公司在2007年尽显绩优风采,从而为A股市场带来了巨大的业绩提升动力。工商银行预计2007年净利润同比增幅在60%以上。中国人寿招商银行中国平安交通银行等超级大盘股的业绩增幅也均超过50%。

  第[1]

 [1] [2]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