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灾黑色警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14:56 扬子晚报

股灾黑色警报

  沪综指重挫342点 创历史第二大点数跌幅

  管小峰 徐建华 尹武

  上周市场所憧憬的管理层安抚市场的措施并未出台,而外围市场继续恶化,加上国内在近期的暴雪天气中遭受较大的经济损失,从而令市场情绪更趋紧张。A股市场本周一再度崩溃式杀跌,上证综指全日大跌342.40点,创出历史第二大点数跌幅,并再度创出本轮调整行情以来的新低。两市549只个股遭遇跌停。而据交易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本周一(1月28日)收盘,两市总市值为28058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单日蒸发21511亿元。 管小峰 徐建华 尹 武

  [惨烈] 549只个股奔跌停

  1月28日,外围股市的反弹后再遇普跌,A股市场也同时遭遇大跌。沪深股指低开低走,缩量重挫。沪综指全天下挫342.4点,盘中刷新近期新低至4409.08点,跌幅一度超过“1·22大跌”的收盘跌幅。深成指、沪深300指数收出长阴将此前连续三日上涨的成果全部吞并。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4419.29点,跌342.4点,下跌7.19%;深证成指报16177.83点,跌1116.18点,下跌6.45%。沪深300指数报4731.88点,跌345.55点,下跌6.81%。两市个股77只涨、1326只跌,其中900余只个股的跌幅超过7%。据全景网统计显示,在A股市场和B股市场上,包括江西铜业中国平安中国太保等436只非ST个股遭遇杀跌,而其他的113只ST个股和S股也遭到市场杀跌,全部跌停。沪市成交1101.2亿元,深市成交599.3亿元,合计成交较25日全天减少322.9亿元。

  中石油为代表的权重股集体重挫,市场信心遭受沉重打击,中小板为代表的二三线股也遭遇大跌。中石油低开低走,将重心下移至历史新低24元,全天下跌2.12元,跌幅8.11%,单只拖累沪综指约67点。此外,跌停的中国石化、跌6.23%的工商银行、跌停的中国人寿、跌6.87%的中国银行又合计拖累沪综指约80点。中小板综指跌5.93%,盘中跌幅逾7%。

  众板块中,券商板块逼近跌停,除涨停的*ST长运和跌9.5%的太平洋外,中信证券等其他券商股全部跌停。其次,运输物流、奥运、电力、教育传媒、纺织服装板块的跌幅超过8%。反映市场呈现普跌格局,恐慌情绪极为强烈。

  [蹊跷] 沽权暴涨再演疯狂

  “黑色星期一”给了认沽权证绝好的表现机会,而三只沽权也没有浪费这个黄金机会,全日最低涨幅都在30%以上,南航认沽更是刷新多项纪录。而购权仅有三只翻红,下跌的品种中最低跌幅也达6%以上,极为弱势。

  沽权的蠢蠢欲动从上周五南航涨幅近两成就有所体现,昨天更是借势全面爆发。华菱JTP1最先吹响沽权反攻号角,仅用3分钟,就飙升至17%以上,遭遇昨日首次临时停牌。5分钟后,五粮YGP1也同遭停牌命运。华菱和五粮认沽在第一轮复牌后又现飙涨,使得深交所不得不对其实施临时停牌至集合竞价。在集合竞价时间,华菱JTP1积蓄多时的买盘爆发,瞬时涨幅飙升至55%,收盘更收涨59.22%。五粮YGP1涨幅稍小,也达到了33.96%。而南航认沽由于在上交所交易,没有临时停牌机制,其盘中一路飙涨,成为绝对明星。最高涨幅达到64.35%,为其除上市首日外的最高涨幅。全日换手率达420.92%,成交额达到288.55亿元,较上周五的成交额暴增4倍,均刷新历史纪录。

 [1] [2] [3] [4]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