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峡新材公告回应申草 不存在隐瞒巨额债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05:4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三峡新材公告回应申草不存在隐瞒巨额债务

  □本报实习记者 李若馨

  三峡新材(600293)今日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不存在隐瞒巨额债务、历年潜亏严重、大股东及关联方巨额占款的情形,亦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其他事项。

  此前,国内有关媒体发布了题为《三峡新材涉嫌隐瞒巨额债务和占资》的文章,其核心内容为:三峡新材2006年末货币资金余额3.06亿元,但其他货币资金高达2.93亿元,银行存款只有0.13亿元,而且在其他货币资金中银行汇票保证金有2.83亿元,而其年末应付票据余额为1.90亿元。据此该文作者做出了三个基本判断:第一、隐瞒巨额债务;第二、历年潜亏严重;第三、大股东及关联方涉嫌巨额占款,包括可能潜亏粉饰为盈利导致虚假占款。

  对此公告说明,2006年末公司货币资金余额3.06亿元,其他货币资金2.93亿元,银行存款0.13亿元,其中2.83亿元银行汇票保证金对应的应付票据为3.55亿元,其中1.65亿元是三峡新材开给子公司峡光特玻的票据,1.90亿元是支付给山东海化股份有限公司、河南金大地

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武汉周正工贸有限公司等供应商的重碱等原材料款项。

  峡光特玻为三峡新材的控股子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因公司拥有成熟的销售市场,每月从该公司购买自洁玻璃基片30-35万重箱,所需资金约0.25-0.30亿元。为进一步加强银企合作,三峡新材在支付该等款项时使用银行承兑汇票。该公司对该等款项作应收票据反映,故在合并报表时作抵消处理:借方-应付票据1.65亿元,贷方-应收票据1.65亿元。两项抵消后报表中反映应付票据余额为1.90亿元。截至2006年12月31日,三峡新材累计开出应付票据6.81亿元,应付账款1.03亿元,存货1.73亿元。

  公告最后强调,公司不存在隐瞒巨额债务、历年潜亏严重、大股东及关联方巨额占款的情形,亦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其他事项。

    相关报道:

    申草:三峡新材涉嫌隐瞒巨额债务和占资

    三峡新材:7元硅王 川投能源第二

    三峡新材:资源优势突出 节能增效显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三峡新材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