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凄风冷雨 股市立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22:59 华夏时报

  星期一

  大盘下行“油老大”独风光

  盘面

   上周一中国石油A股上市,开盘价格48.60元被很多机构定义为一步到位,随后震荡下挫,受此影响,石油行业出现大幅下跌,其它权重股票也普遍表现疲弱,拖累股指震荡走低,午后一度考验5600点关口支撑,深成指也逼近18000点大关,两市跌幅均超过2%。

  消息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在提及中国股市时,温家宝表示政府会采取措施,防止出现资产泡沫,以及防止股市出现大起大落的情况。证监会下发通知:避免基金规模盲目扩张,禁止在销售过程中错误引导消费者,禁止投资中的投机行为。

  板块

   电子信息、飞机制造、家电、纺织等前期超跌板块表现活跃,涨幅超过2%,而前期作为大盘主要驱动力的石油、金融、煤炭、房地产、有色金属位居行业跌幅榜前列,中国石化盘中跌幅一度超过9%,收盘跌幅8.88%,板块整体下跌4.05%,领跌大盘。

  星期二

  缩量震荡再跌1.74%

  盘面

   上周二沪深股市承上周一跌市低开低走,中国石油上市次日引领权重股集体杀跌,沪指围绕5600点关口反复争夺,午后加速下挫,沪指最低下探至5510.16点,深成指表现出较强的抗跌性,两市分化明显,成指红盘报收,两市上涨股票居多,个股涨跌比约为5:3,成交量呈萎缩态势。

  消息

   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尚福林指出,全力以赴做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不断开创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新局面。市场人士普遍预计,10月份CPI预计涨幅将超过6%,加息预期升温。 刚刚披露的上市公司三季报统计显示,一向注重投资安全性的社保基金、保险资金三季度均减仓,社保基金减仓力度相对较大。

  板块

   中国石油上市次日出现暴跌,收盘报39.99元,下跌9.03%,跌破40元大关,在中国石油下跌的带动作用下,权重股延续疲弱走势,中国石化跌幅8.78%,两市权重股普跌是沪指再次探底的主要原因。市场并无明显热点,个股普遍表现为超跌反弹的态势。

  星期三

  银行股推动反弹昙花一现

  盘面

   上周三早盘沪深两市震荡探底,调整的走势延续,早盘随权重股集体回暖,但反弹走势未能延续,以中国石油为首的部分权重股弱势震荡依旧,个股方面也没有了前两个交易日的活跃表现,尾市在银行股强势推动下,两市翻红,沪指收盘成功站上5600点。

  消息

   据统计,权重指标股的“集中营”上证50指数近4个交易日累计跌幅为6.11%,4个交易日“缩水”了1.2万亿元。 市场上关于中国央行将于近期加息的预期再度升温,中国央行上周三在公开市场上发行的1年期央行票据的中标利率达3.799%,较上一期上升19.35点。

  板块

   煤炭行业表现突出,全线飘红,板块整体上涨近3%。银行板块7日集体走强,为大盘提供了良好的支撑,工商银行民生银行涨幅超过4%,券商和保险股走势疲弱。盘面热点比较散乱,个股涨跌比约为3:5。成交量仍然处于萎缩状态。

  星期四

  全线下跌股市“立冬”

  盘面

   上周四在美股暴跌亚太主要股市均出现较大幅度下挫的影响下,沪深两市低开低走,早盘沪指便失守5600点,午后跌破5400点后依然跌势难止,最低下探至5328.20点,深成指也跌破17500点大关,两市股指60日均线支撑同时被长阴击穿,市场下跌已无阻力可言。

  消息

   深交所发出规定,鼓励中小板公司致力发展公司主营业务,不鼓励上市公司进行证券投资,并对上市公司证券投资行为进行重点监管。

   最新的月报统计显示,QFII中国A股基金在9月份继续维持以往的高仓位。10只进入统计的A股基金中有6只基金出现加仓操作。

  板块

   板块方面全线飘绿,有色金属、石油板块跌幅超过6%,金融行业也下跌超过5%,大盘的迅速下跌毫无阻力。权重股方面,中国铝业中国联通长江电力、中国石化跌幅超过7%,权重股的集体大幅下挫无论对指数还是对市场人气都造成了巨大杀伤。

  星期五

  勉强稳住5300点未见企稳

  盘面

   上周五沪深两市低开探底,早盘沪指跌破5300点大关,并顺势下挫,一度考验5200点关口,随后金融股企稳带动大盘反弹,沪指盘中翻红,收盘仍然微跌,深成指走势更为疲弱,个股仍然跌多涨少,成交量方面也处于萎缩状态。

  消息

   央行发布的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预测,2007年中国GDP增长超过11%,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将达4.5%左右。中国证监会上市部主任杨华表示,今年将切实提高透明度,适时制定出台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信息披露尽责指引。国资委表示,国有股转让定价须以二级市场为基础。

  板块

   权重股出现明显分化,银行股9日表现强势,工商银行上涨1.5%,交通银行、民生银行涨幅超过4%,长江电力、中国联通、中国铝业、中国石油等则继续低迷,不断下挫。房地产板块出现止跌反弹,九龙山上海新梅上实发展涨幅超过6%。

  华夏时报订阅电话

  北京(010-59250200) (010-59250001) 上海(021)52890785 深圳(0755)81197099

  全国各地邮局均可订阅:邮局订阅电话:1118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