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二套房认定剔除公积金贷款 银行透露新政执行细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09:04 中国证券网

  记者昨天(15日)从交行、光大、深发展获悉,关于“第二套住房”的认定标准方面,银行已决定将公积金贷款剔除在参考项之外。

  交行相关人士表示,由于9月27日出台的第二套房新政主要针对商业性房贷,因此银行不一定要将公积金贷款纳入参考项,对资金相对充裕的大银行而言,若是出于扩张业务的考虑,完全可以对相关借款人执行相对优惠的条件。除前述3家银行外,目前其他银行未愿就相关问 题作出正面回应。中行房贷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银行正加紧制定相关细则,时机成熟后将马上予以公布。

  据消息人士透露,上周末,央行、

银监会召集五大国有商业银行信贷部门负责人就相关问题进行探讨。会上,监管部门为第二套房的认定定下三大基调,其中,
公积金
贷款不列入第二套房参考项便是其中之一。此外,监管部门还表示,已结清贷款的购房者仍可视作第一套住房的借款人;夫妻双方只要有一方仍有房贷未结清的,再贷款购房须算作第二套住房。

小调查

你认为第二套住房贷款首付比例多少合适?
全额
60%及以上
50%
40%
30%及以下

  相关专题:

  第二套房贷首付及利率提高

小调查(二)

1,你是否赞成第二套房贷首付提高至四成以上?
赞成
不赞成
不好说

2,你认为此举能否打击投机并抑制房价上涨?

不能
不好说

3,第二套房贷首付提高是否会影响到你的购房计划?
影响
不影响
不好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