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张育军:重点打击内幕交易和联手坐庄等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03: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周翀 马婧妤

  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张育军昨日在“中法基金业高层论坛”上表示,在市场快速发展的大好形势下,深交所最主要的工作是强化市场监管,控制市场风险。

  张育军说,深交所将加强对上市公司监管,推进做好信息披露,做到信披及时真实全面有效;加强对交易市场的监管,重点打击内幕交易、市场操纵、联手坐庄等行为;强化交易所交易、结算、通讯、监察等各环节的技术安全,防范技术风险;加强基础管理,细化流程,避免工作失误带来的业务风险;强化投资者教育,根据计划推出投资者教育的相关产品。

  “深交所的一个基本使命,是为我国中小企业提供直接融资服务。”张育军说,中国是以中小企业为主体的经济体,数量占我国全部企业数量的99%,提供了我国75%以上的新增就业岗位,对GDP贡献超过65%,是我国自主创新战略、开发新产品、先进技术的主力军,也是外向型经济的主导,成为各级政府税收的重要来源。中小企业能否得到健康发展,是经济能否保持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在这个背景下,深交所将服务中小企业作为自己的基本使命。目前,作为一个多层次

股票市场,深市拥有主板市场、中小板市场,并正在积极筹备服务于自主创新战略、服务于我国科技企业发展的创业板市场。另外,深交所也向中国证券业协会主导的代办股份转让系统提供技术支持和相关监管服务。

  相关报道:

  重组购并与内幕交易之弊

  对内幕交易要管得严之又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