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7月机构持股市值大增46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05:2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赵彤刚 北京报道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最新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以基金、QFII、保险公司、社保等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在银行托管专户的A股市值增加4606.96亿元,创单月增量新纪录。

  截至7月底,以基金、QFII、保险公司、社保等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在银行托管专户的A股市值达28719.93亿元,比6月底的24112.97亿元大幅增加。不过,考虑到7月份沪深300指数大涨18.5%这一因素,机构当月持有股票数量总体上只是保持稳中略增的格局。因此,机构持股市值大增,主要得益于当月股市大涨。

  统计数据显示,机构投资者在4、5月份逢高减磅后,借6月份市场大幅震荡之际调整持仓结构,大幅增仓。在7月份大幅上涨的行情中,机构未有获利兑现离场迹象。

  截至7月末,QFII在银行托管专户的A股总市值增至516.11亿元,比6月底的425.19亿元增加90.92亿元。即使考虑7月沪深300指数上涨18.5%这一因素,QFII仓位仍保持了稳步增加态势。在5月底,这一数值只有146.08亿元。而在4月末,QFII在机构持股市值托管总额前50名中已不见踪影。不过,QFII在二季度初期减仓后,6月份迅速“空翻多”。

  此外,截至7月末,QFII在银行托管专户的

封闭式基金市值达68.87亿元。与6月末的59.61亿元相比,7月份QFII持有的封基市值增加了9.26亿元。


    相关报道:

    9月份投资策略:风格投资转向中小市值

    研究报告:机构投资者握有中小板近四成市值

    怎样看待股票市值超日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