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宝钢股份总经理:八钢将被择机注入宝钢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1:26 东方早报

宝钢股份总经理:八钢将被择机注入宝钢股份

  早报记者王恒利

  昨天下午在宝钢股份(600019)举行的中报业绩说明会上,宝钢股份总经理伏中哲表示,宝钢集团已经收购了八钢集团,“在未来时机成熟时,我们会将八钢收进股份公司。”

  伏中哲还透露,宝钢股份的股权激励计划正处于第三阶段,即已经通过公司董事会、国务院国资委的批准,目前已经到了证监会的审批程度。“只有在公司提交了公司治理整改报告后,公司的股权激励文件将被视为提交齐备,待证监会审查无异议后,公司将可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批准股权激励方案。”

  上半年利润激增8成

  昨天,宝钢股份还公布了上半年的经营结果:实现营业总收入941.24亿元,同比增长28.64%;合并利润总额122亿元,同比增长76.86%;净利润86.71亿元,同比增长83.97%;每股收益0.47元,同比增长80.21%;净资产收益率为9.80%,同比提高3.56个百分点。

  宝钢股份的中报显示,针对上半年铁合金、不锈钢原料价格大幅上涨情况,加大力度推进了低镍生铁和不锈废钢替代进口镍板的使用。

  宝钢股份今年上半年新产品开发势头也较为良好。超高强度管线钢X120焊管完成试制,公司成为国内第一、全球第四家具备X120管线钢试生产能力的企业。

  集团暂不抛售

股票

  上半年宝钢集团减持了7.1亿股宝钢股份,今年8月20日,根据股改期间的承诺,宝钢集团所持有的8.756亿股宝钢股份再次解除了限售,目前宝钢集团持有无限售条件股票为10.96亿股。宝钢股份董秘陈缨表示,据了解,集团下半年并无股票减持计划。

  宝钢股份已经制定和实施新一轮发展规划,预期到2012年,发展规模将达到5000万吨以上。除了现有基地之外,还将采用兼并、重组等方式扩大生产规模。目前,宝钢和包钢已经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已经成立工作组,共同推进联合重组的步伐。此外,宝钢集团总经理伏中哲还表示,“宝钢股份会择机收购集团的钢铁资产,例如浦钢罗泾项目。”

  并购八钢后,宝钢集团的管理半径大大增加。昨天,宝钢股份总经理伏中哲也承认,宝钢股份面临的最大困难是如何尽快建立跨地区、多基地、多产线的一体化管理体系。

  此外,根据测算,上半年国家调整出口退税率,对宝钢股份全年的损益影响15亿元左右。

  宝钢股份昨天报收于17.58元,涨0.11%。   


    相关报道:

    宝钢股份实现净利81.6亿大增八成

    宝钢股份中报亮相 每股收益0.47元

    宝钢股份:短期价格调整无碍全年业绩增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70,000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