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平安站上百元 成首家股价破百元的深圳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06:53 深圳商报

中国平安站上百元成首家股价破百元的深圳公司

  【本报讯】承接前一日升势,中国平安昨日再度大涨逾4%,股价成功站上100元整数关,成为本轮行情中首家股价突破百元的深圳公司。

  中国平安是A股市场第一金融高价股,上周股价一直在90元至100元之间徘徊。27日该股盘中首次突破100元,最高摸至101.66元,尾市以99.27元收盘。昨日该股以99.23元小幅低开,最低下探至97.7元,后在中国人寿中期业绩剧增,股价封住涨停带动下,中国平安股价出现大幅拉升,并创下106.08元的历史新高,尾市收报103.44元,上涨4.17元,涨幅4.2%。

  中国平安股价站上百元,主要源于综合金融业务大幅增长。中国平安日前公布的2007年半年报显示,截至2007年6月30日,集团净利润达到人民币99.69亿元,较2006年同期增长139.5%;集团总资产较2006年年末增长24.9%,达6177.72亿元;每股收益为1.39元。

  中国平安今年3月1日上市,首日开盘价为50元,当日收报46.79元,此后该股股价便大涨小回,进入8月份出现加速上扬走势,仅从7月1日至8月28日,中国平安累计涨幅达到51%。至今股价较上市首日已翻了一番。

  按照中国平安A股上市公告书,中国平安的高管及其投资者的投资收入因此倍增。以中国平安董事长兼CEO马明哲为例,马明哲拥有中国平安

股票1600万股,以昨日收盘价103.44元计算,其身家超过16.5亿元。昨天,中国平安H股收报78.65港元,下跌0.544港元,跌幅0.69%。

  市场人士认为,中国平安是一家综合金融控股集团,优秀的管理团体和知名的品牌效应,以及公司未来良好的成长性,成为基金等机构争相介入的蓝筹品种。由于中国平安属于典型的绩优成长股,一些中长线买家惜售明显,预计该股后市仍有一定涨升空间。(钟国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