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南京高科竞得南京证券1,872万股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15:03 中国证券网

  南京高科(600064)8月28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于8月24日以11,527.92万元竞得中石化集团金陵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下属南京红叶实业总公司所持1,872万股南京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股权,占其1.83%的股权;同时,公司以480.36万元竞得金陵石化及其关联企业持有的南京长江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50万股股份。

  公告称,此前,公司以2,071.36万元竞得中石化集团扬子石油

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挂牌的资产包,包含南京证 券股权312万股、南京长发250万股、长江经济联合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0万股。南京
证券
目前正在进行新一轮增资扩股,即向原股东按10:8的比例进行配股。公司所竞得312万股股权具有配股资格,可获配250万股,配股价格为1.65元/股,配股金额412.5万元。

  目前上述有关股权变更手续正在办理之中。在股权转让和配股实施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南京证券股份2,434万股,约占其配股后总股本的1.32%。

  南京证券自成立以来,实现了连续16年赢利,年均分红率约12.8%。由于采取了较为稳健的经营发展模式,南京证券注册资本虽位居全国同行中列,但始终保持连年盈利,在证券市场持续低迷、证券全行业年平均亏损过亿的2001至2005年,分别实现利润9,756万元、3,224万元、2,011万元、1,167万元和1,245万元,利润指标在全国130多家证券公司中分别排名第17、37、29、18、16位,是全国为数不多的自成立以来持续16年盈利的证券公司之一。2007年8月,南京证券获得了创新类券商资格。

  上述股权认购资金来源于公司转让电力资产的收入。集中资源培育支柱产业和加大优质股权投资是公司业务转型的重要举措,公司投资南京证券,可以加大公司在金融行业的投资力度,充分分享金融行业快速成长带来的收益,符合公司"以

房地产发展为龙头,以公用事业(水务)和优质股权投资为两翼"的发展战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