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黄俊钦望超李兆基跻身亚洲富豪三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07:22 东方早报

黄俊钦望超李兆基跻身亚洲富豪三甲

  早报记者 刘秀浩

  *ST金泰(600385)昨天迎来连续第39个涨停板,黄光裕胞兄、新恒基集团总裁黄俊钦的账面身家又比上一周收市前增加了数十亿,离超越亚洲富豪榜第三位的李兆基只有一步之遥。

  每天都在创纪录

  *ST金泰的奇迹源于今年7月9日的一次增发公告。当天,停牌4个月的*ST金泰发布公告,表示将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

股票,发行数量不超过80亿A股,其中,控股股东新恒基集团及关联公司以旗下价值221亿元的地产项目资产认购70亿股,发行价为3.18元/股;另外向其他特定投资者发行的10亿股将被现金认购,预期募集资金25.65亿元。公告披露的当天,*ST金泰恢复交易,由此拉开连续涨停的序幕。

  在停牌前,*ST金泰就连续四个交易日涨停,而在公布增发复牌后至今,*ST金泰又连续封了35个涨停板,公司股价也从3元多涨至昨日收盘的21.86元,涨幅已达到580%。

  跻身亚洲富豪榜

  以昨天收盘的股价21.86元来看,忽略目前的股本,单单只以未来将以资产认购的70亿股计算,即将注资的新恒基市值就已达到1530亿元,而黄俊钦持有新恒基集团80%股份,市值1224亿元,超过目前拥有95.2亿股碧桂园股份、身家1000亿元的杨惠研,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内地首富。

  在美国新闻周刊刚评出的亚洲十大富豪榜上,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230亿美元身价的李嘉诚,201亿美元和182亿美元的安巴尼兄弟,和170亿美元李兆基,以目前黄俊钦的理论身家计算,已接近李兆基。

  流通股东涉嫌提前入局

  在今年一季报中,刘芳由于持有312.24万股股票成为*ST金泰第一大无限售流通股股东,叶晶以76.16万股位列第八大无限售流通股股东,而在此前的2006年年报中,此两人并无身影。在日前公布的中报中,刘芳和叶晶的持股数和股东排名均未发生变动。按照昨日收盘价计算,刘芳所持股份总市值达6500.8万元,叶晶所持股份总市值为1585.7万元。刘芳和叶晶经常联袂出现在相同的上市公司,比如桐君阁汕电力A等,是同名同姓或是实为一人,这还需要有关监管部门调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