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嘉实成长收益证券投资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06:2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本半年度报告已经全部独立董事签字同意,并由董事长签发。

  基金托管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07年8月27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收益分配情况、财务会计报告、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期为2007年1月1日起至2007年6月30日止,本报告财务资料未经审计。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摘自半年度报告正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阅读半年度报告正文。

  §2 基金简介

  2.1基金基本资料

  ■

  2.2基金产品说明

  ■

  2.3基金管理人

  ■

  2.4基金托管人

  ■

  2.5信息披露

  ■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下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3.1主要财务指标单位:元

  ■

  3.2基金净值表现

  3.2.1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比较表

  ■

  3.2.2本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份额净值变动情况及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的变动比较

  ■

  图:嘉实成长收益基金累计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历史走势对比图

  (2002年11月5日至2007年6月30日)

  注1:按基金合同规定,本基金自基金合同生效日起6个月内为建仓期。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各项投资比例符合基金合同第十八条((二)投资范围和(六)投资组合比例限制)的约定:

  (1)投资于股票、债券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总值的80%;(2)持有一家公司的股票,不得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10%;(3)本基金与由本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持有一家公司发行的证券,不得超过该证券的10%;(4)投资于国债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20%;(5)本基金的股票资产中至少有80%属于本基金名称所显示的投资内容;(6)法律法规或监管部门对上述比例限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由于基金规模或市场的变化导致的投资组合超过上述约定的比例不在限制之内,但应在10个交易日内进行调整,并符合相应的规定。

  注2:2007年4月17日,本基金管理人发布《关于调整嘉实成长收益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的公告》,聘请刘天君任本基金基金经理,与刘志强共同管理本基金;孙林不再担任本基金经理职务。

  §4 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管理人及基金经理情况

  4.1.1基金管理人及其管理基金的经验

  本基金管理人为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3月25日,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的第一批基金管理公司之一,注册资本1亿元,注册地上海,公司总部设在北京,并在深圳、成都设有分公司。公司获得首批全国社保基金、企业年金投资管理人资格和QDII资格。2005年公司引入新股东德意志资产管理(亚洲)有限公司,成为中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

  截止2007年6月30日,基金管理人共管理2只封闭式证券投资基金、11只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具体包括基金泰和基金丰和、嘉实成长收益基金、嘉实增长基金、嘉实稳健基金、嘉实债券基金、嘉实服务增值行业基金、嘉实浦安保本基金、嘉实货币市场基金、嘉实300指数基金、嘉实超短债基金、嘉实主题精选基金和嘉实策略增长基金,其中嘉实增长基金、嘉实稳健基金、嘉实债券基金3只开放式基金属于嘉实理财通系列基金。同时,管理多个全国社保基金、企业年金基金投资组合。

  4.1.2基金经理简介

  刘志强先生,管理学硕士,5年证券从业经历。曾任平安保险(集团)公司投资管理中心研究员,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交易员、研究员。2004年3月-2006年4月任嘉实服务增值行业基金经理助理,2006年4月-2006年11月任本基金经理助理,2006年11月至今任本基金基金经理。

  刘天君先生,1978年出生,毕业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获经济学硕士学位。6年证券基金从业经验。2001年7月至2003年4月任招商证券研发中心行业研究员,2003年4月加入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行业研究员、研究部副总监。2007年4月至今任本基金基金经理。

  4.2报告期内基金运作的遵规守信情况说明

  在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证券投资基金法》、《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规章、行业监管规则和《嘉实成长收益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的规定和约定,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无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2007年1月11日-26日,本基金连续两次大比例分红,合计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现金红利8.10元,同时连续出现多日大额申购,基金资产净值快速增加,致使本基金持有股票、债券市值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80%,1月29日该指标达到83.52%。

  4.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的说明与解释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27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0.9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42.44%,本基金净值增长率超越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8.53个百分点。

  今年上半年前五个月,股市开户数激增,大量的储蓄资金在赚钱效应的带动下,持续涌入股市,推动行情上涨的市场投资主体逐渐由基金、QFII等机构演变为散户为主,低价股、题材股、绩差股等涨幅惊人,投机现象明显,个股表现与公司基本面脱节。虽然期间有加息、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等负面政策出台,但每一次的利空都被投资者视为买入的好时机,成为指数上升的一个新起点,资金推动的行情特征明显。然而进入六月份后,市场震荡明显剧烈,高风险特征凸现,而印花税的上调直接成为改变前述运行结构的催化剂。此后,市场开始进入结构调整时期,原先仅依靠资金推动的低价股、题材股迅速遭到抛弃,绩优股重新进入广大投资者的认可。

  本基金由于在今年初进行持续销售,基金规模较大,持有股票仓位与同类基金相比,一直处于较低位置,同时由于对市场积聚风险的警惕,加仓也相对谨慎,因此在一季度的持续上涨行情中,本基金的投资效果未达到理想地步,影响了上半年的业绩表现。在此后的操作中,本基金保持了适中的股票仓位,在品种的选择上以绩优股为主,更加注重风险-收益的平衡,取得了一定的投资效果。

  4.4 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A股指数在经过一个多月以来的调整后,再次登上4300点的上方,由于市场结构发生了较大变化,原先由资金推动积聚的风险已经有所释放,但整体而言,中国股市仍然处于一个估值偏高的水平上。同时,广大投资者在经历了前期的巨幅波动后,入市意愿趋向谨慎,资金推动的投机浪潮有所遏制。随着上市公司中报披露的临近,上市公司的业绩状况开始吸引投资者的目光,我们判断业绩驱动在下一阶段有望成为市场行情演绎的新焦点,业绩优良、具有持续成长能力的上市公司将再次得到投资者的青睐。但是,我们也注意到,此次政府对宏观经济的快速增长表示了担忧,认为已经出现了一定的过热苗头,因此在货币政策上将采取适度偏紧的政策,再考虑到CPI涨幅明显过大,我们认为未来六个月内,政府仍存在较大的加息压力。因此在行业选择上,我们认为现金流状况良好的消费类公司有望得到市场的进一步认可。

  在上述分析下,本基金将合理控制股票仓位,力争以精选个股的方式获取超额收益。在行业配置上,我们倾向于在现金流状况良好、具有持续成长力、估值水平合理的消费类板块中精选个股,在货币政策偏紧、企业现金流压力偏大的背景下,这些企业的成长优势将得到进一步的放大。另外,在人民币持续升值的大背景下,我们认为地产、金融等受益行业仍将有较好的表现。

  总之,我们将延续价值判断与绝对收益的投资理念,在上述重点关注的行业中,精选个股,积极寻找风险-收益最为匹配的公司,并积极关注股权激励、整体上市等主题性投资机会,加大波段操作的力度,力图获取更多的超额收益,力争以优良的业绩和较低的风险回报基金份额持有人的信任。

  §5 托管人报告

  本报告期内,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本托管人”)在对嘉实成长收益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称“本基金”)的托管过程中,严格遵守《证券投资基金法》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基金合同和托管协议的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完全尽职尽责地履行了应尽的义务。

  本报告期内,本托管人根据《证券投资基金法》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基金合同和托管协议的规定,对本基金管理人的投资运作进行了必要的监督,对基金资产净值的计算、基金份额申购赎回价格的计算以及基金费用开支等方面进行了认真地复核,2007年1月,由于连续两次大比例分红以及连续多日的大额申购,该基金连续10多个交易日的股票、债券投资不足基金资产净值的80%。

  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收益分配情况、财务会计报告、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

  §6 财务会计报告

  6.1基金会计报表

  以下各项除特别注明外,金额单位为人民币元。

  6.1.1资产负债表

  ■

  ■

  6.1.2经营业绩表及收益分配表

  (1)经营业绩表

  ■

  (2)收益分配表

  ■

  6.1.3基金净值变动表

  ■

  6.2 半年度会计报表附注

  6.2.1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及其变更

  本半年度会计报表所采用的会计政策、会计估计与上年度会计报表一致。

  6.2.2重大会计差错内容和更正金额

  本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的内容和更正金额。

  6.2.3关联方关系及关联方交易

  6.2.3.1关联方关系

  ■

  6.2.3.2关联方交易

  下述关联交易均在正常业务范围内按一般商业条款订立(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1) 通过关联方席位进行的交易

  本报告期本基金未通过关联方交易席位进行证券交易。

  (2) 关联方报酬

  ① 基金管理费

  支付基金管理人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基金管理费按前一日基金资产净值1.5%的年费率计提,逐日累计至每月月底,按月支付。

  计算公式:日基金管理费=前一日基金资产净值 ×1.5% / 当年天数。

  本基金在本报告期需支付基金管理费64,245,986.72元(上年同期:11,466,471.18元)。

  ② 基金托管费

  支付基金托管人中国银行的基金托管费按前一日基金资产净值0.25%的年费率计提,逐日累计至每月月底,按月支付。

  计算公式:日基金托管费=前一日基金资产净值×0.25% / 当年天数。

  本基金在本报告期需支付基金托管费10,707,664.42元(上年同期:1,911,078.57元)。

  (3) 与关联方进行银行间同业市场的债券(含回购)交易

  报告期内本基金与基金托管人中国银行通过银行间同业市场进行的债券交易如下:

  ■

  (4) 由关联方保管的银行存款余额及由此产生的利息收入

  本基金的银行存款由基金托管人中国银行保管,并按银行间同业利率计息。基金托管人于2007年6月30日保管的银行存款余额为1,236,520,284.56元(2006年6月30日:11,362,510.10元)。本报告期由基金托管人保管的银行存款产生的利息收入为3,677,400.80元(上年同期:236,579.93元)。

  (5)关联方投资本基金情况

  报告期内关联方未投资于本基金份额。

  (6) 报告期末基金管理人基金从业人员持有本基金情况:无

  6.2.4报告期末流通转让受到限制的基金资产

  (1)报告期末本基金持有因

股权分置改革而暂时停牌的股票:无

  (2)报告期末本基金持有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无

  (3)报告期末本基金因认购新股(IPO及增发)而流通受限的股票

  ■

  (4)报告期末本基金持有的流通受限制不能自由转让的债券:无

  §7 投资组合报告

  7.1 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

  7.2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

  ■

  7.3报告期末按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明细

  ■

  注:投资者欲了解本报告期末基金投资的所有股票明细,应阅读登载于本基金管理人网站(www.jsfund.cn)的半年度报告正文。

  7.4报告期内股票投资组合的重大变动

  (1)报告期内累计买入价值超出期初基金资产净值2%的股票明细

  ■

  (2)报告期内累计卖出价值超出期初基金资产净值2%的股票明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