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南京工艺三宝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02:12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 长80厘米的大型牙雕“龙舟画舫”、全世界最大的云锦屏风《锦韵华章》、十几年升值1000倍的和田羊脂玉籽料雕,这三件南京工艺美术大楼的“镇楼之宝”,将在第二届文交会文物工艺品展上现场拍卖。

  日前,记者在工艺美术大楼看到了这三件艺术珍品。“龙舟画舫”摆在最显眼处,30厘米高的船身整整雕刻了7层,近百个门窗通透,一部分还能自由闭合。透过镂空的门窗,船舱内的家什和人物造型看得清清楚楚,10毫米左右身高的人物大大小小有几百位,表情也各不相同。市工艺美术协会秘书长陆晔介绍,这件作品是20多年前进的货,1989年国内禁止牙雕作品流通后,一直保存在工艺美术大楼里。现在,国内已不再制作如此大型的牙雕艺术品,因此升值空间极大。

  云锦屏风《锦韵华章》同样引人注目。这件表现敦煌“飞天”的作品长4米,高2米,用特制的大型木机织成,独一无二。陆晔介绍,云锦作品最难表现的是人,而人最难表现的是女性脸部,但《锦韵华章》上9个“飞天”面容丰腴,栩栩如生,曾在2005年西湖博览会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展上获得金奖。

  此外,文交会文物工艺品展的承展方、南京瑞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兆华介绍,已有超过60家工艺美术企业和个人预订了文交会展位,招展工作已经过半。南京企业中,宝庆银楼、王殿祥首饰、金线金箔总厂等都将携精品参展。 龙虎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