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我国啤酒产量连续4年保持世界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10:39 中国证券网

  我国啤酒产量已连续4年保持世界第一,目前仍是世界上啤酒市场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预计今后两年还将保持10%左右的增速。

  这是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白酒专业委员会官员在日前召开的黔酒发展战略研讨会上透露的信息。我国啤酒行业多年来一直呈现稳健增长态势,据预测,未来几年将连续保持7%以上的增长率。专家认为,啤酒行业高速增长是因为一方面我国城镇化建设加速拉动低档啤酒的消费,另 一方面,我国居民收入水平逐步提高,带来的消费升级对中高档啤酒消费需求量增大。

  未来几年我国啤酒行业将会出现几大趋势:一是集团化、规模化发展,企业总体数量下降,但青岛、燕京、华润等“巨头”下属企业将继续增加;二是一业为主、多元化发展,一些啤酒企业将逐步进入茶饮料业、

葡萄酒业、生物制药等领域;三是科技化,更多企业将在啤酒保鲜度、延长保鲜期等方面进行科技创新;四是品种多样化,各种功能性保健啤酒、果汁啤酒、无醇啤酒等特色啤酒的消费量将越来越大。此外,近几年,众多外资品牌对国内中高档啤酒市场极为看重,纷纷抢滩中国市场,市场竞争将更为激烈。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