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基金青睐四个投资品种 话语权空前强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05:2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中国银河证券研究中心马永谙

  基金青睐四个投资品种

  上周,市场创出新高,沪深300指数和上证50指数周涨幅达到创记录的12.77%和13.81%,,均是指数建立以来的最高值。“5·30”以来市场震荡频率和幅度均加大,直接入市的操作难度加大,而基金业绩频创新高,很多个人投资者选择退出或转而投资基金,基金规模急剧扩大,市场话语权也空前强大,在高估值条件下基金强化了其一直坚持的价值为先的投资思路。从基金业绩方面来看,191只建仓期满的开放式主动型股票方向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10.17%,可以看到,基金抓住了本轮市场机遇,基金业绩基本保持着和市场同步增长。

  在重仓股的整体表现方面,表现较好的板块仍然是以下几类品种,一是估值相对较低的“洼地”品种,如造纸和部分的机械制造行业等,二是资源类品种,如有色、煤炭开采等,三是受

人民币升值影响的行业,如房地产开发,四是资产注入、整体上市等利好刺激下的品种。上述四个投资主题是大部分基金在2006年年报中就开始关注的。在目前点位较高、风险较大而基金的市场话语权又空前提高的背景下,这些行业或品种成为全市场的焦点也就不足为奇了。

  广济药业 业绩刺激股价大涨

  广济药业2007年半年报预计公司2007年1-9月净利润将比上年同期增长850%至950%,在此利好刺激下股价连续上涨。上市公司业绩的大幅提升是维持目前A股市场高估值的主要因素,说到底,业绩最终决定着股价,基金以价值为依据的投资思路也基于此。首创股份的上涨也源于对其未来业绩在独特资源和奥运刺激下业绩提升的预期。而中国铝业宝钛股份晨鸣纸业则分别是前述四个基金投资主题中的资源类和价值洼地品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