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5000点之上 多空分歧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03:15 北京晨报

5000点之上多空分歧加大

  基金重仓股仍是操作重点超跌补涨股相对机会较多

  上周对证券市场来说,是一个具备里程碑意义的一周,沪综指跨越了5000点历史大关。在站上5000点后,大盘并没有停下上攻的脚步,上周五两市大盘继续震荡走高,沪综指又创下5125.35点的历史新高,收盘站稳5100点;深成指也创出历史新高17902.19点,离18000点关口已经不远了。

  从上周后半周看,股指突破5000点后,市场恐高心理又有所加重。上周五股指虽双双创出历史高点,量能却逐步萎缩,使大盘形成了冲高回落的走势。虽然之后股指有所回升,但走势显得有些勉强,尾盘前,股指出现放量回调的走势,表明在股指处于历史峰值的时候,多空分歧已开始明显加强。

  但市场还是会按照牛市内在的、固有的规律运行。上周大盘再收大阳线,表明市场牛市氛围依然较浓。当然,由于上周涨幅过大,本周出现冲高震荡的可能性较大,但在银行、地产、有色金属、钢铁等蓝筹板块没有出现“阶段顶”之前,没有谈顶的必要。在市场没有出现明显的、确定的见顶迹象时,一切看空、唱空都显得苍白无力,顺势而为是唯一的正确选择。

  从上周板块和个股表现看,有色金属、钢铁、电力、煤炭和银行等蓝筹板块表现突出。尤其是电力、煤炭等二线蓝筹股上周表现强势,为大盘的转危为安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上周低价股也出现较好的补涨势头。不过,市场虽然热点不断,但具体把握还是比较难的。上周五上涨个股和下跌个股差别不大,给市场发出的信息就是大盘上涨动能有所减弱了。

  沪综指短短几天就上涨了400多点,短线是明显超买了,后市大盘虽有继续冲高的潜力,但其受到的压力也会不断加大。多空分歧的加大会使得股指震荡幅度加大,估计今日大盘仍可震荡向上,周二会出现较大的震荡,操作上要注意把握节奏,空出一部分仓位,不然,操作就会处于被动。具体操作上,基金重仓的中高价股仍应是操作重点,超跌补涨股相对机会较多,也可作为操作重点。

    上海

证券 程荣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