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ST华源半年报亏4.46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袁小可

  受华源集团债务危机的影响,*ST华源公司面临的经营环境依然严峻,上半年公司亏损44632.33万元,且仅仅针对常州华源蕾迪斯有限公司破产清算一项,公司所计提的损失就已将近3亿元。

  *ST华源今日发布的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公司实现销售收入70974.19万元,同比下降49.62%,实现净利润为负44632.33万元,同比下降155.49%。

  公司表示,在主营业务结构上,通过与大股东的资产置换、股权转让、诉讼等,退出了制药、柠檬酸、建材、造纸等产业,增加了墨西哥的纺织产业;在业务量上,受资金的影响,仅公司贸易业务量就缩减了69%,加上常州地区的化工、化纤企业的继续停产,以及化纤市场的价格等因素,造成公司的化工、化纤板块业务滑坡很大;关于华源蕾迪斯破产清算情况,最终损失数目前难以预计,待破产清算结果明确后再予处理。

  除此之外,*ST华源的债务危机也是十分明显。公司表示,由于受到2005年9月中国华源集团发生债务危机的影响,截至2007年6月30日,公司向银行贷款余额237485万元中,已总计发生逾期贷款145259万元,其中短期借款逾期130775万元、长期借款逾期14484万元。

  *ST 华源表示,由于华源集团债务危机对公司的影响仍未消除,停产企业至今仍未恢复生产,预计公司年初至下一报告期的累计净利润仍为亏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