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联储点燃做多热情 全球股市经历红色一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朱周良

  自美联储在17日意外宣布下调贴现利率以来,全球金融市场投资人信心大振,各大股市上周都经历了今年迄今甚至是多年以来罕见的大涨。此前,美国次级债危机一度令全球股市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内损失了5.56万亿美元市值。

  美联储在8月17日出人意料地宣布,将贴现率下调50个基点。这也是该机构自美国次级债危机爆发以来首次采取如此重大的举措,分析师指出,此举实际上表明,联储承认了有必要作出政策调整来控制危机的蔓延,因而令投资人信心得以重新恢复,纷纷在近期的大跌后重新进场。

  自17日以来,覆盖23个发达市场的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世界指数反弹了5.4%,此前,该指数一度较7月19日的纪录高点下挫11%。而在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自17日以来累计上涨4.8%,道指则涨了4.2%。另外,道琼斯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也大涨5.2%,而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亚太指数则大涨8.1%。

  在近期股市大跌中受创最重的新兴股市也出现同样猛烈的反弹。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新兴市场指数自17日以来大涨8.7%,此前该指数一度自7月23日的纪录高点跳水18%。

  具体到美国,道指上周五收涨142.99点,至13378.87点,涨幅1.1%,上周累计上涨299.79点,涨幅2.3%,为4月中旬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纳指上周五大涨1.4%,至2576.69点,上周累计上涨71.66点,涨幅2.9%,为5个月以来的最高单周涨幅;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周五涨16.87点,至1479.37点,涨幅1.2%。该指数上周累计上涨33.41点,涨幅2.3%,同样为5个月以来的最高单周涨幅。美股上周五大涨还与一些利好的经济数据有关。美国

商务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新房销量继6月份下跌4%之后,7月份强劲增长了2.8%,经季节调整按年率计算为87万套。

  上周同样连续走高的亚太股市尽管在上周五出现了小幅下跌,但累计来看,各大股市上周的涨幅也都是近期罕见。譬如,中国香港股市上周五收盘微跌了0.20%,但累计来看,恒生指数上周仍大涨了2534点,涨幅高达12.4%,为1998年10月以来最大周涨幅。国企指数上周累计飙升近20%,为1998年9月以来最大周涨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