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盘延续升势 谨防单日急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02: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当前大盘趋势上短线逼空势头正浓,板块有序轮动,股指仍有进一步上升的空间。但笔者认为,急速上涨容易累积获利筹码,加之股指脱离5日均线依靠,本周大盘在延续升势的过程中,也要谨防单日急跌产生的剧烈震荡。

  正所谓:有人辞官归故里,有人星夜赶考场,以此来形容当前市场行情特征较为贴切。在上周大盘突破5000点之后,引发了市场多空大争论。此次机构投资者主导的蓝筹股行情,与5·30之前的绩差题材股炒作不可同日而语。伴随着蓝筹股行情的快速深入发展,如果以2007 年盈利计算,两市平均市盈率已接近40 倍的水平,尤其是近期表现出色的权重蓝筹股明显超出这一水平。推动当前蓝筹行情的机构投资者群体内部将逐渐发生多空分歧,投资风格不同,有的将会及时兑现,有的才开始建仓入场。这一点从最近认购发行的新基金迅速建仓表现,就可以看出,新基金成为推动此次蓝筹股上攻的新多力量。

  虽然说,大盘上涨空间仍可以谨慎期待,短期内5300点的位置在板块轮流活跃下将会取得,也不必为近期内大盘持续上攻产生过多的担忧,但是,新多力量在大盘连续展开逼空上行中容易过快的消耗,加上持续上涨累积大量的获利盘,这些容易加大股指的波动幅度,特别是眼前红筹股回归紧锣密鼓进行,或许将成为抑制股指上行的重要因素。毕竟建设银行、中石油、中国石化等超级大盘的到来,可以有效抑制资金过剩的局面,并且回归的发行定价与目前国内同行业公司现价有明显的折价差距,从而可以降低国内公司的估值水平回归到一个平衡合理位置。

  由此来看,短线大盘强势上行的趋势并未改变,热点板块有效轮动,有利于大盘进一步走高。面对这样的行情,在操作上,投资者最好选择各类优质个股买入后持股待涨,不必天天追涨杀跌。如果立足于短线,本周大盘快速冲高后容易产生剧烈震荡,可适当谨慎一些。钢铁、电力等仍有估值优势的个股适当关注,而当前被市场冷落的绩差题材股弱于大盘,也许此后有补涨表现的机会,特别是具备资产注入、重组概念的个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