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资金流向有变预示红色星期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02: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张大伟 制图

  上周A股市场持续走高,上证指数不仅仅形成了持续5连阳的K线组合,而且还在上周四成功击穿5000点之后,继续走高,上周五已将红旗插上5107.67点的新高点。那么,本周A股市场会否延续着上周红彤彤的走势呢?投资者的思路会否因此而改变呢?

  ⊙渤海投资研究所 秦洪

  红色星期一可期

  从以往经验来看,在牛市行情中,只要周末不出现极大的“利空”消息,那么,周末的两个休息日将放大市场的做多动能。尤其是在上周持续走强的推动下,双休日的放大效应更为明显。这个周末市场并未出台重大不确定的政策,舆论只不过在讨论5100点的点位是否有点高处不胜寒。但牛市周期中的双休日做多动能放大的效应,将有效化解舆论的“寒意”,如此看来,本周一又将是一个红彤彤的红色星期一。

  资金流向有变

  而且,上周的盘面也显示出,市场的资金流向有了一定的改变,一是钢铁股、地产股等前期主流热点有再度走强的趋势,尤其是地产指数、有色金属指数、钢铁指数等均在上周持续出现新高点,说明基金的新建仓资金主要围绕着这些品种进行重点积极配置,如此就推动着市场重心的进一步抬升。

  二是重组股或将卷土重来,不仅仅是ST股死灰复燃,比如*ST黄海、ST中房等个股均形成了单边持续涨停上升的趋势,而且汇源通信、金路集团、南京港等中低价的重组“绯闻”较多的明星股,在近期再度出现大单买进的迹象,看来,行情的火爆再度提升了热钱对重组股的炒作激情。这也为上证指数的重心上移提供了新的推动力,因此,本周一收出中阳K线乃至长阳K线的概率大增。

  新思路应付新高点

  但是,从周末的舆论来看,市场对5100点的新高点存在着诸多分歧。对此,笔者认为,预测头部与底部是一个很艰难的工作,也是难以找到正确答案的工作。从以往历史经验来看,顺势而为往往是投资者一个最简单也是最有效的操作思路。也就是说,不管市场点位多高,也不管市场氛围多么狂热,关键是要保持顺着市场趋势做

股票的良好心态。而目前A股市场的牛市趋势相对清晰,没有必要提前退场,毕竟历史经验多次显示,行情狂热的阶段也是收益率最高的阶段。

  而在仓位配置过程中笔者认为主要有两大思路可供参考:一是主流热点的趋势,二是市场热钱关注的放量个股。目前A股市场的主流热点仍然是钢铁、地产、有色金属、电力、煤炭等行业景气极佳的板块,其中煤炭、钢铁等主导产品的价格正在进一步上涨,钢材的部分强势产品已上涨了10%,这将意味着钢铁股的三季度业绩仍有望超预期增长,而澳大利亚BJ煤炭价格也创出历史新高,秦皇岛煤炭价格也是节节走高,因此,下周该两板块仍将有不俗的走势,建议投资者继续低吸持有。而目前基金等机构资金似乎对水务、造纸、林业等板块也有新的兴趣,晨鸣纸业博汇纸业首创股份等公开信息中均有机构专用席位大笔买入的迹象,看来,该类个股仍有进一步走强的趋势。此外,市场热钱关注的放量个股,则是以技术面选股为核心,尤其是以量能持续放大的标准最为关键。而在行情趋势较佳的背景下,实力资金的介入,自然是希望能够迅速脱离成本区,从而带来新的投资机会,因此,在实际操作中,凡是出现量能持续放大的品种,尤其是中低价股品种可以密切关注,说不定就是短线的黑马股,就如同汇源通信南京港涪陵电力一样,因此,ST渝万里、ST宇航、金路集团银河动力东方热电铜峰电子高新发展等品种也可低吸持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