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估值优势逐渐显现旅游行业潜力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 00:0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方正证券 华欣

  本周市场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市场的做多信心迅速恢复。多方继续占上风,沪综指最终站在5000关之上。此一轮上涨,第一轮上升是一线高价股的继续创新高的过程,随后是二三线中价股开始补涨的阶段。市场并没有出现狂热迹象,相反一批一线蓝筹指标股却出现主动低调整理,多数金融类个股小幅下跌。从发展潜力来讲,中价股波动空间更大,也有着更多的品种可以选择,对于具有估值优势的行业如旅游行业保持关注。

  桂林旅游(000978):公司拥有的景区主要包括银子岩、丰鱼岩、龙胜温泉、龙脊梯田、贺州温泉等景区,同时还拥有漓江游船客运业务和桂林山水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以及公路旅游客运业务。目前公司拥有的游船数量84艘,约占桂林市漓江游船总数的36%司,2006年接待国内国际游客数量分别占到整体数量的35.52%和82.64%;控股子公司桂林山水国际旅行社是桂林市业务收入最大的四家旅行社之一。公司在桂林市旅游客车数量和市场份额上排名前三名,公司的主要经营资产均与旅游相关,而且具有资源独占经营和特许经营的优势,这使公司具有自主定价权,由于漓江游船票价已经有6年没有调整,桂林市政府目前正在酝酿提价,业绩增长的潜力巨大。

  黄山旅游(600054):黄山旅游日前公告,有关部门近期将对该索道定价事宜进行听证和协商.对于改建后云谷索道可能的提价,云谷索道目前执行的价格与国内其它景区的索道价格相比, 仍属于较低水平。例如丽江旅游的大索道,索道长2980米,年接待能力100万人左右, 与新改建的云谷索道较为接近,但价格为双程160元,相比之下,新云谷索道存在一定调价空间的同时,恰逢新云谷索道于9月下旬竣工并投入运营,这也为索道提价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契机。太平索道和玉屏索道与云谷索道执行的票价相同,也已经6年未调价,若借云谷索道调价实现全体提价, 未来两年黄山旅游的客运索道业务将呈现出高速增长的势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