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易方达积极成长证券投资基金2007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 03: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易方达积极成长证券投资基金

  2007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基金管理人: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本半年度报告已经三分之二以上独立董事签字同意,并由董事长签发。

  基金托管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07年8月8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财务会计报告、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期间:2007年1月1日至2007年6月30日。本报告财务数据未经

审计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摘自半年度报告正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阅读登载于本基金管理人网站www.efunds.com.cn的半年度报告正文。

  一、基金简介

  二、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单位:人民币元)

  重要提示:下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二)基金净值表现

  1、本基金历史各时间段净值增长率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比较列表:

  2、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份额净值的变动情况,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的变动比较

  易方达积极成长基金累计份额净值增长率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历史走势对比图(2004年9月9日至2007年6月30日)

  注:基金合同中关于基金投资比例的约定:

  一般情况下,本基金将60%以上的资产投资于股票市场。而当股票市场系统性风险加大时,本基金可加大投资债券市场的比例,但股票资产占基金总资产的比重最低不低于40%。

  因基金规模或市场剧烈变化导致投资组合不符合上述比例限制时,基金管理人应在合理的期限内进行调整,以符合有关限制规定。法律法规另有规定时从其规定。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遵守法律、法规和基金合同的比例限制进行证券投资。

  三、管理人报告

  (一)基金管理人及基金经理介绍

  1、 管理人及其管理基金的经验

  经中国证监会证监基金字[2001]4号文批准,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4月17日,注册资本1.2亿元。截至2007年6月30日,公司的股东为广东粤财信托、广发证券、广东美的电器股份公司、广东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和广州市广永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其中广东粤财信托、广发证券和广东美的电器股份公司分别占出资额的25%,广东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占出资额的16.67%,广州市广永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占出资额的8.33%。

  公司下设基金投资部、研究部、集中交易室、市场部、注册登记部、核算部、信息技术部、监察部、人力资源部、综合管理部、机构理财部、固定收益部、投资发展部等部门。良好的治理结构和健全的内部控制保证了公司的合法规范经营,并逐步形成稳健、务实、规范、创新的经营风格。

  自成立以来,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秉承“取信于市场,取信于社会”的宗旨,坚持“在诚信规范的前提下,通过专业化运作和团队合作实现持续稳健的增长”的经营理念,努力以规范的运作、良好的业绩和优质的服务,为投资者创造最佳的回报。

  截至2007年6月30日,公司旗下有基金科汇、基金科翔、基金科讯、基金科瑞四只封闭式基金和易方达平稳增长基金、易方达策略成长基金、易方达50指数基金、易方达积极成长基金、易方达货币市场基金、易方达月月收益中短期债券投资基金、易方达深证1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易方达价值精选股票型基金、易方达策略成长二号混合型基金、易方达价值成长混合型基金十只开放式基金。

  2、基金经理小组介绍

  积极成长基金基金经理小组由陈志民先生和伍卫先生二位组成。

  陈志民先生,男,1971年出生,法学硕士、公共管理硕士。曾任职于厦门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和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工作期间曾任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投资部副总经理(主管研究)。2000年12月开始参与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筹建工作,公司开业后,曾任科翔、科瑞和科汇基金基金经理,期间公派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学习并曾在美国Evergreen Investments 基金管理公司国际股票投资部工作。本报告期内任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机构理财部总经理、易方达积极成长基金基金经理。

  伍卫先生,男,1974年10月生,经济学硕士。曾任香港康瑞投资有限公司经理,广发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投资银行部资深高级经理、投资银行销售与客户服务副总经理,中国人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经理。2006年4月进入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工作,曾任行业研究员,自2006年9月26日起任易方达积极成长基金基金经理,自2007年2月1日起任科汇基金基金经理。

  (二)报告期内基金运作的遵规守信情况的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证券投资基金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等有关基金法律文件的规定,以取信于市场、取信于社会投资公众为宗旨,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在本报告期内,基金运作合法合规,无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三)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的说明与解释

  1、 行情回顾及运作分析

  A股市场在2007年上半年呈现振荡上扬的状态,上证指数从2006年12月31日的2728.19点起步,至2007年6月29日攀升至3820.7点的水平,半年涨幅达42.8%,这是从06年开始的牛市延续,也是对强劲增长的宏观经济带来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反映。

  虽然上半年指数总体保持上涨的态势,但中间出现多次振荡调整,市场宽幅振荡的特征较为明显。2007年1、2月期间市场由于受前期涨幅较大以及市场预期宏观调控政策出台等因素影响,出现大幅振荡。但从3月份开始市场重新处于牛市预期的氛围中,股指基本处于单边上行态势,持续上涨至5月末,至5月29日创出4335.96点的历史新高。而后市场在财政部上调印花税率、财政部发行1.5万亿特别国债、CPI预期持续大幅走高、宏观调控将加大力度等因素影响下出现持续调整。

  从行业表现上看,有色、机械、医药、批发零售、公用事业、房地产等行业获得了较好的涨幅。

  从个股走势上看,市场结构性差异明显。07年前4个月绩差股和低价股成为市场热点,涨幅大大超越指数,蓝筹股涨幅相对滞后。但从5月末开始,前期涨幅较大的绩差股和低价股在调整中大幅下挫,出现连续暴跌,蓝筹股则在调整中则体现出较好的抗跌性。

  我们认为,07年上半年的市场主要呈现出以下几个特征:

  (1)宏观经济的强劲增长加上股改完成产生的制度变革对上市公司的正面影响在逐步体现,上市公司的业绩持续超预期;

  (2)大量优质蓝筹股国内上市或回归A股市场,市场结构性变化明显,优质个股投资机会增多,市场基本面提升;

  (3)人民币升值、消费升级的预期成为推动市场上升的主要因素,与预期最紧密相关板块成为上升的主要动力,同时人民币升值迫使出口企业技术升级、劳动效率提升反过来增强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4)流动性较为充裕,人民币持续升值的预期将增加人民币资产的吸引力,市场的走强进一步强化资金向股市流动,同时又对股票资产价值起到推升作用;

  07年上半年市场的上扬与宏观经济持续向好、上市公司业绩超预期、人民币升值等因素在不断发挥作用有关;虽然市场受诸多因素影响呈现宽幅振荡,但牛市基础没有改变。基于对此判断,本基金在上半年的运作中采取攻守兼备的投资策略。由于本基金一季度分拆扩募,资产规模大幅增加,因此在资产配置方面更注重均衡性和流动性。在行业配置上,本基金依然以地产、金融行业个股为主线,加强对钢铁、电力等估值较低以及具有明确资产注入预期、基本面存在反转可能的周期性行业配置,同时对各行业持续成长优势龙头企业也进行了逐步增持,降低了估值较高的商业、食品饮料等行业配置比重。从实际效果来看,上述操作获得了较为满意的回报。

  2、 本基金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23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5.3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42.44%,超额收益率为12.87%。

  (四)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从长期看,中国宏观经济的强劲增长、上市公司业绩的超预期表现及人民币的长期升值趋势是支持A股市场走牛的最重要因素。市场经过前期上涨后整体估值水平较高, 加之宏观调控政策的出台可能,预计短期市场出现盘整、宽幅振荡的可能性增加。但是由于支撑市场走强的多种因素未发生改变,预计未来市场仍处将于牛市周期运行中,我们对2007年下半年的市场走势仍持乐观看法。

  本基金将坚持价值投资的理念及自下而上的选股策略,继续做好基本面研究,深入挖掘持续成长优势龙头企业的长期投资价值,同时加强操作效率,争取为投资者带来更为丰厚的回报。

  四、托管人报告

  本报告期内,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本托管人”)在对易方达积极成长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称“本基金”)的托管过程中,严格遵守《证券投资基金法》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基金合同和托管协议的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完全尽职尽责地履行了应尽的义务。

  本报告期内,本托管人根据《证券投资基金法》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基金合同和托管协议的规定,对本基金管理人的投资运作进行了必要的监督,对基金资产净值的计算、基金份额申购赎回价格的计算以及基金费用开支等方面进行了认真地复核,未发现本基金管理人存在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本半年度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收益分配情况、财务会计报告、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007年8月8日

  五、财务会计报告(未经审计)

  (一)基金会计报表

  1、资产负债表

  易方达积极成长证券投资基金

  资产负债表

  2007年6月30日

  单位:人民币元

  2、经营业绩表及收益分配表

  易方达积极成长证券投资基金

  经营业绩表

  2007年1月1日-2007年6月30日

  单位:人民币元

  易方达积极成长证券投资基金

  收益分配表

  2007年1月1日-2007年6月30日

  单位:人民币元

  3、基金净值变动表

  易方达积极成长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净值变动表

  2007年1月1日-2007年6月30日

  单位:人民币元

  (二)易方达积极成长证券投资基金会计报表附注

  附注1.基金份额分拆在分拆日按分拆前的基金份额数及拆分比例,计算增加的基金份额数,在实收基金科目的数量栏记录。

  除以上事项外本基金半年度会计报表所采用的会计政策、会计估计与上年度会计报表一致。

  附注2.重大会计差错的内容和更正金额

  本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

  附注3.关联方关系及关联方交易

  (1)主要关联方关系

  根据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200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会会议决议,经中国证监会证监基金字[2007]75号文批准,重庆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本公司股权(占本公司总股本16.67%)全部转让给广东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此次出资转让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已经办理完毕。

  本次股权转让后,广东粤财信托投资有限公司、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美的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广州市广永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对本公司的出资比例分别为25%、25%、25%、16.67%、8.33%。

  以下关联交易均在正常业务范围内按一般商业条款订立。

  (2)通过主要关联方席位进行的交易

  2007年1月1日至2007年06月30日和2006年同比期间均无通过主要关联方席位进行的交易。

  (3)关联方报酬

  A 基金管理人报酬

  支付基金管理人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基金管理人报酬按前一日基金资产净值1.5%的年费率计提,逐日累计至每月月底,按月支付。其计算公式为:

  日基金管理人报酬=前一日基金资产净值 ×1.5% / 当年天数。

  本基金于本期应支付基金管理人管理费共计人民币101,230,475.39元(2006年同期:13,153,777.72元),其中已支付基金管理人人民币77,152,683.74元,尚余人民币24,077,791.65元未支付。

  B 基金托管人报酬

  支付基金托管人中国银行的基金托管费按前一日基金资产净值0.25%的年费率计提,逐日累计至每月月底,按月支付。其计算公式为:

  日基金托管费=前一日基金资产净值 ×0.25% / 当年天数。

  本基金于本期应支付基金托管人托管费共计人民币16,871,745.90元(2006年同期:2,192,296.32元),其中已支付基金托管人人民币12,858,780.60元,尚余人民币4,012,965.30元未支付。

  (4)与关联方进行的银行间同业市场债券(含回购)交易

  2007年1月1日至2007年06月30日和2006年同比期间均无通过关联方进行的银行间同业市场债券(含回购)交易。

  (5) 由关联方保管的银行存款余额及由此产生的利息收入

  本基金的银行存款由基金托管人中国银行保管,并按银行间同业利率计息,由基金托管人保管的银行存款余额及产生的利息收入情况如下:

  (6)本基金参与关联方主承销证券的情况

  A参与关联方主承销的公开发行证券情况

  B参与关联方主承销的非公开发行证券情况

  2007年1月1日至2007年06月30日和2006年同比期间均无参与关联方主承销的非公开发行证券情况。

  (7) 关联方持有基金份额

  A 基金管理人所持有的本基金份额

  本报告期及2006年同比期间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均未持有本基金份额。

  B 基金管理人主要股东及其控制的机构所持有的本基金份额

  附注4.报告期末流通转让受到限制的基金资产

  六、投资组合报告

  1、本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2、本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3、本报告期末按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明细

  4、本报告期股票投资组合的重大变动

  (1)本期累计买入、累计卖出价值占期初基金资产净值比例超出2%的股票明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