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友邦华泰盛世中国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2007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 03: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友邦华泰盛世中国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

  2007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基金管理人:友邦华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托管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本半年度报告已经三分之二以上独立董事签字同意,并由董事长签发。

  基金托管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07年8月21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财务会计报告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做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报告期为2007年1月1日起至2007年6月30日止,本报告财务资料未经

审计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摘自半年度报告正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阅读半年度报告正文。

  一、基金简介

  (一)基金基本资料

  (二)基金产品说明

  (三)基金管理人

  (四)基金托管人

  (五)信息披露

  二、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所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二)基金净值表现

  1、基金历史各时间段净值增长率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列表

  2、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份额净值变动情况,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的变动的比较

  友邦盛世累计份额净值增长率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历史走势对比图

  注:1、按基金合同规定,本基金自基金合同生效起6个月内为建仓期,截至报告日本基金的各项投资比例已达到基金合同第十三条(二)投资范围、(八)投资组合中规定的各项比例,投资于股票的比例为基金净资产的60%-90%,债券投资为基金净资产的0%-40%。

  2、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同意李文杰先生辞去本基金基金经理职务,并由汪晖先生于2007年5月31日起担任本基金基金经理。详情请参见2007年5月31日的《关于变更友邦华泰盛世中国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的公告》。

  三、管理人报告

  (一)基金管理人及基金经理情况

  1、基金管理人及其管理基金的经验

  本基金管理人为友邦华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友邦华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于2004年11月18日成立的合资基金管理公司,注册资本为2亿元人民币。目前的股东构成为AIG Global Investment Corp.、华泰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和苏州新区高新技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出资额分别为49%、49%和2%。目前公司旗下管理友邦华泰盛世中国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友邦华泰中短期债券投资基金、上证红利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和友邦华泰积极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2、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成员情况

  汪晖先生,1991年毕业于南京化工大学无机材料专业,获硕士学位;2000年获南京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1994年至2002年任华泰证券有限公司高级经理;2002年至2003年任华宝信托投资公司信托基金经理;2003年至2004年任华泰证券有限公司投资经理;2004年7月加入友邦华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注:经基金管理人研究决定,自2007年7月26日起增聘梁丰先生为友邦华泰盛世中国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与现任基金经理汪晖先生组成基金经理小组共同管理该基金。

  附:梁丰先生简历

  梁丰先生,经济学硕士。13年证券(基金)从业经历。历任中信集团中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证券投资部总经理、总经理助理、中信基金股权投资部总监、2004年3月至2006年1月任中信经典配置基金的基金经理,2005年11月至2007年4月任中信红利精选股票基金的基金经理。2007年加入友邦华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07年7月起担任友邦华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部总监。

  (二)报告期内基金运作的遵规守信情况的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以及《友邦华泰盛世中国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的约定,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基础上,忠实履行基金管理职责,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在本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管理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基金合同的约定,未发现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三)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的说明与解释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7891元,累计净值为2.7941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上涨75.94%,本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上涨54.58%。本基金在上半年实施了一次分红,基金份额持有人每份合计共获得0.60元的现金红利。

  上半年,宏观经济继续保持高景气上升周期,上市公司利润持续强劲增长,推动股市延续06年以来的牛市运行趋势。股市上涨的财富效应也刺激居民继续调整资产组合,大量储蓄存款转化为股市资金,股票、房产等资产价格持续膨胀。在资金推动下,市场一度出现非理性上涨:开户数大幅度增加,成交急速放大,缺乏基本面支持的股票全面上涨,市场估值水平迅速上升。政府持续调控宏观经济,通过加息和提高准备金率等工具紧缩流动性,抑制资产价格的过快上涨。管理层针对股票市场也出台调控措施,力图改善股票市场供求关系。特别是大幅调高股票交易印花税,A股市场于5月底一度步入调整震荡。

  本基金基于对宏观经济和流动性等各方面分析,把握牛市带来的投资机遇。上半年充分分享了股市上涨的果实,为基金持有人创造良好回报。

  (四)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展望

  针对上半年宏观经济运行出现的问题,政府将继续出台相应的政策进行调控。顺差过大、投资过快、通货膨胀趋势以及股市和房地产价格上涨过快,这些都将是政府下半年宏观调控的重点。另一方面,美国次级贷款事件引发了近期全球股市的振荡。随着A股市场结束了自5月底以来的调整并连创新高,市场估值水平短期内大幅度提升,增加了股市短期振荡的可能性。

  由于宏观经济继续处于高景气周期,企业利润增速将保持较高增速,市场向好的趋势没有根本改变,市场热点活跃、轮动较快。A股市场投资取向在发生变化,可能由原来资金推动逐步转向以业绩推动、资产注入等因素的事件推动为主要特征。

  本基金将精选估值合理,成长性较高的个股,重点关注蓝筹股的投资机会。主要配置于金融、地产、终端消费服务、资源品以及部分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投资品行业的公司。国民对经济增长信心增强,流动性充裕、本币、通胀和利率皆趋升,金融、地产和资源品能较好地规避通胀,分享宏观经济增长和资产价格上升所带来的收益。随着居民收入的提高和社会保障体系的健全改善,消费增长和结构升级具有可持续性,在政府持续宏观调控下,百货零售、旅游酒店、通讯传媒、医药保健、软件服务等行业显示出稳定增长的特征。受益于整体制造业配套环境的改善,产业结构升级和国际转移,装备、零部件及相关原材料制造业市场需求良好,竞争优势逐步显现。本基金将重点从上述行业中挑选持续增长的优势企业进行投资。

  四、托管人报告

  本报告期内,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本托管人”)在对友邦华泰盛世中国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称“本基金”)的托管过程中,严格遵守《证券投资基金法》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基金合同和托管协议的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完全尽职尽责地履行了应尽的义务。

  本报告期内,本托管人根据《证券投资基金法》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基金合同和托管协议的规定,对本基金管理人的投资运作进行了必要的监督,对基金资产净值的计算、基金份额申购赎回价格的计算以及基金费用开支等方面进行了认真地复核,未发现本基金管理人存在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本半年度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收益分配情况、财务会计报告、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007年8月21日

  五、财务会计报告

  (一)基金会计报表

  1、资产负债表 (单位:元)

  2、经营业绩表及收益分配表

  经营业绩表 (单位:元)

  收益分配表 (单位:元)

  3、基金净值变动表 (单位:元)

  (二)基金财务会计报表附注

  1、半年度会计报表所采用的会计政策、会计估计与上年度会计报表一致。

  2、重大会计差错的内容和更正金额

  本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

  3、本报告期关联方关系发生变化的情况,本报告期及上年度可比期间的关联方交易

  (1)关联方关系发生变化的情况

  本报告期内,关联方关系未发生变化。

  关联方与基金进行的关联交易均在正常业务中按照一般商业条款而订立的。

  (2)关联方交易

  1)通过关联方交易单元进行的交易

  上述佣金按股票交易量的千分之一计算,以扣除由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收取,并由券商承担的股票、债券和回购交易的证券结算风险基金后的净额列示。该类佣金协议的服务范围还包括佣金收取方为本基金提供的证券投资研究成果和市场信息服务。

  关联方的佣金比率和计算方式与非关联方一致。

  2)关联方报酬

  ① 管理人报酬

  本基金应支付基金管理人报酬,按前一日基金资产净值的1.50%的年费率计提,计算方法如下:

  H = E × 1.50% ÷ 当年天数

  H为每日应支付的管理人报酬

  E为前一日的基金资产净值

  基金管理人报酬每日计提,逐日累计至每月月底,按月支付,由基金托管人于次月前两个工作日内从基金资产中一次性支付给基金管理人。

  ② 托管人报酬

  本基金应支付基金托管人托管费,按前一日基金资产净值的0.25%的年费率计提,计算方法如下:

  H = E × 0.25% ÷ 当年天数

  H为每日应支付的托管费

  E为前一日的基金资产净值

  基金托管费每日计提,逐日累计至每月月底,按月支付,由基金托管人于次月前两个工作日内从基金资产中一次性支取。

  3)与关联方进行银行间同业市场的债券(含回购)交易

  4)关联方投资本基金的情况

  ①基金管理公司投资本基金的情况

  本报告期,基金管理公司未投资本基金。

  ②基金管理公司主要股东及其控制的机构投资本基金的情况

  截至2006年6月30日,华泰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持有本基金63,531,847.23份,占总基金份额的13.81%。

  5)由关联方保管的银行存款余额及当期产生的利息收入

  本报告期,基金托管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保管的银行存款按银行间同业存款利率计息。

  5、报告期末流通转让受到限制的基金资产的说明

  (1)因

股权分置改革而停牌的股票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未持有因股权分置改革而停牌的股票。

  (2)基金参与网下申购流通受限的股票

  六、投资组合报告

  (一)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二)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三)报告期末按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所有股票明细

  投资者欲了解本报告期末基金投资的所有股票明细,应阅读登载于www.aig-huatai.com网站的半年度报告正文。

  (四)报告期内股票投资组合的重大变动

  1、报告期内累计买入价值超出期初基金资产净值2%或前20名的股票明细

  2、报告期内累计卖出价值超出期初基金资产净值2%或前20名的股票明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