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个人直投境外证券 上海有望试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10:58 《财经》杂志网络版

  包括工商银行上海分行在内的多家银行都在积极申报办理个人海外投资的业务,目前尚处待批阶段

  【网络版专稿/《财经》杂志记者 于达维】 自个人直接投资境外股市第一家试点选在天津后,第二家试点有望“花落”上海。《财经》记者获悉,包括工商银行上海分行在内的多家银行都在积极申报办理个人海外投资的业务,目前尚处待批阶段。

  8月22日,工行上海分行一位人士告诉《财经》记者,为了取得个人对外证券投资的试点资格,工行已递交申请,但是目前还没有接到可以正式开展业务的通知。他说,其他几家国有商业银行的本地分行也在积极申请,最终是否交由工行尚未确定。

  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分局一位人士则表示,目前尚没有收到国家局的正式文件,不过上海成为第二家试点是“迟早的事”。

  8月21日,香港《经济日报》旗下财经资讯提供商经济通刊登消息称,工商银行将与申银万国(香港)有限公司合作,在下一个试点地上海开展相关业务;下一步,还将伸延至建设银行与国泰君安。

  申银万国(香港)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代码:0218)迅即于当天停牌,并发布公告称,公司目前将根据中国相关政策及办法,积极争取从事中国境内居民投资在香港联交所买卖证券之业务,亦正展开相关业务的筹备工作。倘若能落实进行该业务,董事会预期会对本集团业绩有正面影响。

  该消息刺激申银万国股价22日大涨27.64%。业内人士称,申银万国的公告等于证实此事。

  8月20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宣布,个人直接投资境外股市将在天津滨海新区进行试点,允许境内居民以自有外汇或人民币购汇直接投资海外证券市场,投资规模不受年度5万美元的购汇总额限制。投资者可以在天津滨海新区通过中国银行开户实施交易,香港H股市场被确定为初期可直接投资的境外股市。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中国

外汇储备日益增加,通过境外投资化解国内的流动性过剩逐渐被提上日程,境内机构和个人资本流出的管制逐渐放松,投资渠道和持汇自由度也开始增加,试点地区也将逐步铺开。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魏本华近日指出,要依照循序渐进、统筹规划、先易后难、留有余地的原则,分阶段、有选择地逐步推出资本项目开放措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