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沪综指差1点触及50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05:4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徐建华 上海报道

  在央行年内第四次加息的背景下,昨日沪深股市低开高走,双双再创历史新高。沪综指盘中最高点为4999.19点,距5000点仅差0.81点。在二线蓝筹整体走强的带动下,深成指首次突破17000点。两市合计成交2618亿元,较周二增加160多亿元。

  昨日沪综指低开78点,深成指低开155点。开盘后股指稍做下探便在买盘的推动下迅速回升,很快收复失地并创出新高。沪综指报收于4980.08点,上涨0.5%;深成指盘中最高点为17446.1点,报收于17331.99点,涨幅为2.8%。

  盘中个股涨多跌少,二线蓝筹股整体走势强劲,多数指标股则表现低迷。A、B股合计,两市有921只个股上涨,其中30多只非S、ST股涨停;下跌个股有498只,没有

股票跌停。盐湖钾肥云南铜业五粮液等基金重仓二线蓝筹股走强,成为推动深成指大幅上涨的主要动力。工行、中行、中石化等大盘指标股出现调整,导致沪综指未能突破5000点。分行业看,受国家有关部门推出林业产业新政消息的影响,林业板块以及与林业密切相关的造纸板块强劲上涨,有多只个股封于涨停;餐饮旅游、食品饮料、有色金属等板块走势也强于大盘,整体涨幅都超过了3%;钢铁、电力等板块的表现则落后于大盘。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