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铝业母公司暂无计划把秘鲁铜业注入上市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17:32 中国证券网

  中国铝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肖亚庆表示,母公司正购秘鲁铜业,但暂无考虑把此业务注入上市公司。

  综合外电8月22日报道,中国铝业(2600)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肖亚庆表示,母公司目前正在收购秘鲁铜业,但暂无考虑把此业务注入上市公司。

  肖亚庆表示,上半年受氧化铝和电解铝价格下跌的影响,导致上半年盈利跌5.15%至63.97亿元人民币,预计下半年由于铜土矿进口成本不断上升,难以支撑氧化铝的产量持续上升,故预计下半年氧化铝和 电解铝价格将会保持平稳增长,其中氧化铝每吨将达3500-4000元人民币,电解铝为1.9-2.2万元人民币。

  该公司预计07年全年氧化铝产量目标为1020万吨,电解铝则为350万吨,预计至2010年氧化铝产能目标将达1300万吨。

  至于海外包括澳洲和越南的项目,目前进展顺利,其中越南项目已签订了正式协议,但尚没有具体实施方案,同时公司亦正在陆续洽购其他氧化铝项目,但尚未至披露的阶段。至于期货对冲方面,肖亚庆指出,该公司只在保值业务,不作投机对冲,而且目前期货对冲量只有10万吨,占总产量不到3%,加上公司要作任何保值业务需获得董事会授权,所以可以控制风险不受价格波动影响。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